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
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
聖 示 ( 之 三 )

中 國 杭 州 樓 外 樓 一 樓 大 廳
2 0 0 61 11 3
 
    大 家 知 道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在 中 國 歷 史 上 , 曾 經 有 過 非 常 曲 折 坎 坷 的 經 歷 。 在 唐 朝 , 祂 曾 經 輝 煌 , 在 三 朝 帝 師  ── 唐 玄 宗 、 唐 肅 宗 、 唐 代 宗 及 其 皇 族 、 皇 室 的 支 持 之 下 , 在 中 國 安 立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。

  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一 部 分 學 術 文 化 流 傳 到 日 本 , 就 稱 為 東 密 。 日 本 天 台 宗 吸 收 了 一 部 分 中 國 漢 傳 密 法 的 思 想 , 稱 為 台 密 。 無 論 是 東 密 還 是 台 密 , 這 兩 個 密 宗 學 派 的 學 問 都 出 自 中 華 民 族 的 文 化 瑰 寶 。 但 是 , 由 於 種 種 的 歷 史 原 因 , 輝 煌 了 一 百 五 十 年 到 兩 百 年 左 右 的 時 間 裡 , 中 國 出 現 了 法 難 。 在 公 元 九 世 紀 中 葉 , 唐 朝 出 現 了 一 位 不 喜 歡 佛 教 的 皇 帝  ── 唐 武 宗 , 因 為 不 喜 歡 佛 教 , 就 開 始 了 滅 佛 運 動 。 從 此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聖 寶 從 皇 宮 的 內 道 場 主 動 地 退 出 了 大 唐 皇 宮 , 這 一 個 歷 史 在 中 國 歷 史 書 上 有 所 記 載 , 但 當 時 政 治 形 勢 的 殘 酷 程 度 , 只 有 我 們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歷 代 傳 承 自 宗 口 頭 傳 承 之 中 知 悉 詳 情 。

    我 們 世 界 總 部 在 每 年 浴 佛 法 會 和 中 秋 法 會 , 都 紀 念 這 一 段 歷 史 , 用 什 麼 方 法 紀 念 , 也 就 是 用 文 化 的 方 法 。 當 時 有 一 個 古 樂 , 古 樂 的 名 稱 叫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。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的 古 樂 講 什 麼 ?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就 是 運 用 聖 鼓 、 聖 罄 、 聖 鑼 、 聖 鈸 等 等 擊 打 樂 器 , 來 表 達 這 一 次 悲 壯 的 歷 史 事 件 。 當 然 , 當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神 聖 而 莊 嚴 、 震 憾 的 樂 章 , 全 場 響 起 之 時 , 聽 得 懂 的 流 著 淚 聽 , 聽 不 懂 的 , 外 國 的 朋 友 們 也 回 報 了 熱 烈 的 掌 聲 , 因 為 殊 勝 的 鼓 樂 是 非 常 悲 壯 激 越 、 震 憾 人 心 。 當 然 , 今 後 因 緣 成 熟 , 我 們 希 望 在 祖 國 的 大 地 上 也 來 表 演 這 一 悲 壯 激 勵 的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鼓 樂 。 《 開 元 聖 禮 》 述 說 了 歷 史 , 述 說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坎 坷 史 。 但 是 , 也 向 全 世 界 宣 告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作 為 中 華 文 化 的 瑰 寶 、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還 沒 有 死 , 祂 現 在 還 活 著 , 而 且 在 全 世 界 發 揚 光 大 。

    ( 雷 鳴 般 的 掌 聲 持 久 近 5 分 鐘 )

 
    我 們 今 天 晚 上 不 使 用 、 不 舉 行 宗 教 的 儀 式 , 我 們 和 大 家 討 論 文 化 , 討 論 歷 史 , 討 論 學 問 。 大 家 說 , 好 不 好 ?

    ( 大 家 : 好 ) ( 掌 聲 )

 
    大 家 可 以 看 到 ,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世 界 電 腦 網 絡 , 報 導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世 界 總 部 每 一 次 的 中 秋 法 會 和 浴 佛 法 會 。 浴 佛 法 會 其 中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內 涵 , 在 紀 念   佛 祖 誕 生 的 時 候 , 我 們 還 紀 念 祂 的 母 親  ── 大 幻 化 天 , 因 為   佛 祖 母 親 從 大 幻 天 誕 生 。 每 一 位 參 加 浴 佛 法 會 的 女 來 賓 , 都 被 邀 請 作 為 〝 大 幻 化 天 〞 , 參 加 誕 生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, 這 一 儀 式 非 常 傳 統 , 從 古 天 竺 原 汁 原 味 傳 下 來 。 所 以 , 我 們 也 就 是 以 文 化 的 形 式 取 得 澳 洲 朋 友 們 的 支 持 , 澳 洲 本 地 的 女 賓 們 , 她 們 能 夠 作 為 誕 生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母 親 而 感 到 非 常 的 驕 傲 , 非 常 的 神 聖 。 ( 掌 聲 響 亮 ) 。 我 希 望 這 一 個 文 化 傳 統 也 能 夠 原 封 不 動 地 送 回 到 祖 國 。 ( 掌 聲 )

 


薄伽梵 大聖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
聖示目錄頁
 
薄伽梵 大聖 智及維摩詰
阿達爾嘛佛 師尊

聖示(之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