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五

塞 翁 失 馬 , 焉 知 非 福

 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以 下 是 弟 子 在 x 月 x x 日 與 U 的 電 話 法 會 內 容 :

    今 天 是 佛 誕 , 是 公 眾 假 期 , U 說 : 大 S 放 長 假 了 。

    聽 來 有 點 唏 噓 ! 原 來 x x x 的 老 闆 要 與 員 工 簽 長 約 , S 不 答 應 , 老 闆 便 說 : 不 簽 約 的 話 便 要 即 時 離 去 。 S 會 找 第 二 份 工 , 他 已 經 報 了 名 教 導 新 移 民 。

    S 暫 時 沒 有 入 息 , U 請 S 不 用 擔 心 。 她 想 到 D 在 R 市 要 經 營 自 己 的 店 鋪 , 在 金 錢 的 運 用 方 面 會 很 緊 張 , 所 以 她 不 打 算 開 聲 叫 D 給 錢 。

    弟 子 認 為 , S 失 去 這 份 工 並 不 表 示 不 好 , 因 為 x x x 始 終 是 不 牢 固 和 沒 有 前 途 的 。 現 在 慣 於 工 作 , 對 找 其 他 好 的 工 作 之 心 可 能 沒 有 這 麼 積 極 ; 她 的 S 在 x x x 工 作 已 經 兩 年 了 。

    U 又 想 到 小 S 如 果 唸 大 學 , 學 費 也 很 昂 貴 。 弟 子 說 , 大 學 也 有 助 學 金 的 , 也 要 看 學 生 的 努 力 。

    U 感 嘆 , 別 人 一 帆 風 順 , 自 己 卻 在 稍 為 可 以 透 氣 的 時 候 , 出 了 大 轉 變 , 使 自 己 透 不 過 氣 來 ; 另 一 方 面 , 她 得 大 因 緣 , 得 遇   師 尊 , 有 機 會 改 變 , 不 會 苦 下 去 。

    弟 子 說 : 每 個 人 都 有 他 的 曲 折 生 活 , 都 不 會 一 帆 風 順 ; 沒 有 修 行 , 解 不 了 苦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五目錄頁
要渡眾生,先要做好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