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五

 

要 渡 眾 生 , 先 要 做 好 自 己

 
    U 的 D 致 電 問 U , 為 什 麼 U 說 游 泳 不 好 。 她 知 道 U 這 樣 叫 她 , 一 定 有 理 由 。 她 本 來 是 懂 游 泳 的 , R 市 的 家 亦 有 游 泳 池 ; 丈 夫 經 常 到 游 泳 池 游 泳 , 但 是 她 沒 有 參 予 。

    U 問 D , 游 泳 池 有 沒 有 救 生 員 ? D 說 沒 有 。 U 就 以 危 險 來 作 為 解 釋 , 待 有 機 會 再 講 原 因 。 D 曾 說 , 不 知 F 修 什 麼 教 , 但 F 修 行 , 明 顯 地 轉 好 了 。

    所 以 說 , 要 渡 眾 生 先 要 做 好 自 己 。

    U 感 嘆 兩 個 S 修 佛 法 的 因 緣 未 成 熟 。

    弟 子 說 : 佛 法 與 科 學 , 前 者 是 心 內 求 法 , 後 者 是 心 外 求 法 。 如 果 沒 有 了 科 學 發 展 , 人 類 也 會 為 自 己 的 生 存 而 努 力 , 人 還 有 思 想 。

    科 學 用 得 適 當 , 給 予 人 類 方 便 、 幫 助 。 如 果 先 進 科 技 , 比 如 說 武 器 , 一 旦 操 縱 在 某 些 狂 人 手 裡 , 便 會 做 成 災 害 。

    最 近 台 灣 有 一 位 學 生 , 製 造 了 一 隻 很 厲 害 的 電 腦 病 毒 , 招 致 全 球 大 損 失 。

    二 千 年 虫 , 令 人 們 煩 惱 非 常 ; 各 行 各 業 , 已 開 始 計 劃 預 防 措 施 。 做 預 防 措 施 要 用 很 多 錢 , 我 們 要 作 最 壞 的 打 算 , 比 如 說 , 無 水 無 電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五目錄頁
修 行 為 救 渡 眾 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