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之 二

 

修 密 內 密 的 入 門 之 法

 
    W 女 士 的 家 姑 去 世 了 , 大 兒 子 相 約 朋 友 打 球 去 。 W 女 士 覺 得 家 姑 自 小 看 顧 大 兒 子 , 怎 的 現 在 她 去 世 , 兒 子 卻 無 動 於 衷 , 還 往 打 球 ! 她 告 訴 兒 子 , 家 姑 的 身 後 事 , 全 部 都 是 她 一 個 人 往 辦 理 , 往 揀 選 棺 木 的 地 方 , 真 的 令 人 心 寒 ; 但 是 自 己 心 定 , 力 量 從 何 而 來 ? 全 靠   師 尊 , 自 己 不 停 觀 想 。 但 是 兒 子 沒 有 反 應 , 她 不 知 兒 子 是 否 理 解 。

    兒 子 醉 心 打 電 腦 遊 戲 機 , 連 每 天 媽 媽 為 他 預 備 好 的 早 餐 , 他 也 看 不 見 , 還 問 母 親 : 「 有 東 西 吃 嗎 ? 」

    W 女 士 因 此 而 情 緒 出 現 了 波 動 , 難 以 平 靜 。

    弟 子 說 :   師 尊 曾 多 次 的 告 戒 我 們 , 修 密 內 密 的 入 門 之 法 , 就 是 〝 不 生 氣 〞 。

    弟 子 說 : 修 行 人 是 不 應 該 生 氣 的 , 但 是 魔 障 總 窺 伺 機 會 。 最 容 易 令 我 們 情 緒 出 現 波 動 的 , 就 是 我 們 身 邊 的 人 , 比 如 說 一 家 人 之 中 , 丈 夫 及 兒 女 , 最 為 我 們 執 著 和 緊 張 ; 魔 障 就 利 用 我 們 的 執 著 , 使 我 們 因 小 小 事 情 而 生 氣 。

    W 女 士 有 一 個 想 法 : 完 全 心 平 氣 和 , 未 必 能 夠 處 理 事 情 。 ( 弟 子 一 聽 W 女 士 這 樣 說 , 她 是 以 世 間 法 想 , 忘 卻 了 出 世 法 。 ) 事 因 小 兒 子 一 早 安 排 了 在 農 曆 新 年 和 一 群 朋 友 到 x x x 家 中 居 住 遊 玩 數 天 。 現 在 由 於 祖 母 逝 世 , 後 事 還 未 辦 妥 ; 母 親 不 贊 成 兒 子 外 遊 。 兒 子 說 : 「 死 的 已 經 死 了 , 如 果 我 不 去 , 便 全 部 人 都 沒 有 得 去 。 」

    W 女 士 教 訓 兒 子 : 「 你 是 帶 頭 人 嗎 ? 就 是 因 為 我 有 間 屋 ? 祖 母 在 年 初 x 火 化 , 怎 可 以 開 心 去 玩 , 對 於 祖 母 的 事 , 無 動 於 衷 。 」

    兒 子 因 為 W 女 士 的 這 番 說 話 , 可 能 改 變 初 衷 , 取 消 外 遊 。 W 女 士 認 為 如 果 她 不 是 這 樣 動 氣 一 輪 , 兒 子 可 能 會 不 聽 話 。

    弟 子 說 , 這 是 W 女 士 自 以 為 這 樣 是 對 的 。 實 際 上 , 修 行 人 不 要 生 氣 , 我 們 是 知 道 的 。 現 在 , 魔 障 使 出 伎 倆 , 使 行 者 以 為 這 樣 的 方 法 便 可 以 解 決 到 事 情 , 以 後 便 會 繼 續 使 用 同 一 方 法 行 事 , 以 為 奏 效 。

    這 樣 , 我 們 便 中 了 魔 障 的 計 , 受 他 的 擺 佈 。 如 果 我 們 心 平 氣 和 的 跟 對 方 講 法 理 , 有 理 、 有 節 , 對 方 的 反 應 可 能 比 預 期 的 好 。 大 家 都 心 平 氣 和 , 大 家 都 不 會 產 生 情 緒 激 動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二目錄頁
正法難遇,應掌握大好因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