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學 習 《 齊 心 協 力 辦 好 「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」 》 感 受 之 一

緣 起 諸 法 和 合 共 生

    弟 子 感 到 葉 小 文 的 講 話 內 容 和 精 神 , 是 引 用 了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, 貫 通 了 中 國 漢 傳 聖 密 宗 的 理 念 和 精 神 。

    比 如 說 , 葉 小 文 講 到 :

    佛 教 的 根 本 原 理 是 緣 起 論 ( Paticcasamuppáda ) 。 諸 法 因 緣 生 , 佛 教 的 教 義 正 是 從 緣 起 論 這 個 源 泉 流 出 來 的 。 所 謂 「 緣 起 」 , 就 是 互 相 依 存 , 和 合 共 生 。 用 一 個 字 表 達 就 是 「 和 」 。 佛 教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平 等 , 源 自 這 個 「 緣 起 」 之 「 和 」 , 最 終 導 歸 和 諧 、 和 平 、 和 睦 。 佛 教 文 化 裡 有 以 告 人 的 信 , 正 是 「 和 」 。 佛 教 的 最 高 境 界 , 即 是 社 會 的 「 終 極 和 諧 」 。

    「 世 界 」 兩 個 字 就 來 源 於 佛 教 。 「 世 」 含 流 遷 意 , 指 過 去 、 現 在 、 未 來 的 時 間 。 「 界 」 含 方 位 意 , 指 十 方 空 間 。 世 界 是 時 空 的 統 一 , 佛 陀 施 教 的 中 心 任 務 , 是 淨 化 人 類 , 解 決 人 類 所 面 臨 的 種 種 苦 厄 和 災 難 , 使 國 土 莊 嚴 、 眾 生 安 樂 , 實 現 「 六 和 敬 」 的 和 諧 境 界 。 也 正 是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經 常 對 聖 密 行 者 的 教 導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身 在 國 外 , 從 來 都 是 以 一 位 中 國 僧 人 出 現 在 世 界 , 面 對 各 界 人 士 的 疑 問 給 以 堅 定 地 回 答 。

    比 如 :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剛 到 澳 洲 不 久 , 有 一 佛 教 宗 派 就 問 : 「 您 是 哪 一 國 家 的 佛 教 ? 」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回 答 : 「 是 中 國 佛 教 ! 」

    又 問 : 「 中 國 不 是 x x x 國 家 嗎 ? 還 有 佛 教 嗎 ? 」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明 確 回 答 : 「 對 , 中 國 是 x x x 國 家 。 中 國 是 大 乘 佛 教 。 」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在 澳 洲 、 在 全 世 界 始 終 不 懈 地 弘 揚 正 法  ──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。 默 默 地 耕 耘 , 護 佑 世 界 和 平 , 護 佑 眾 生 安 樂 。

《學習《齊心協力辦好「世界佛教論壇」》感受之一》目錄頁
圓 滿 無 盡 聖 佛 人 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