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聖密龍講

輔 導 《 古 梵 密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十 二 大 流 派 之 濫 觴 》

第 一 課

2 0 0 679

聖 密 龍 講   聖 密 聖 儀

 

    今 天 的 聖 密 法 會 , 說 法 的 層 次 是 聖 密 龍 講 。

    以 中 國 大 陸 而 論 , 今 天 因 為 天 氣 比 較 熱 , 雖 然 所 在 的 曼 荼 羅 場 地 已 經 是 很 大 了 , 但 是 由 於 聽 眾 太 多 , 空 間 還 是 不 足 夠 。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行 聖 天 大 禮 就 免 除 了 。

    這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義 理 念 , 稱 之 為 〝 遮 止 〞 。

    為 遮 止 而 舉 行 聖 密 儀 規 , 稱 為 〝 遮 止 聖 密 聖 儀 〞 , 簡 稱 〝 遮 止 聖 儀 〞 。 在 聖 密 龍 講 開 示 的 方 便 , 某 些 時 候 就 更 簡 稱 〝 遮 止 〞 。

    〝 遮 止 〞 的 意 義 , 也 就 是 權 借 說 法 者  ── 聖 密 龍 講 導 師 的 功 德 , 免 除 舉 行 某 一 部 份 儀 規 的 〝 相 〞 的 做 法 , 或 者 赦 免 某 些 不 如 法 行 為 的 過 失 。 依 法 進 行 〝 遮 止 儀 規 〞 , 當 儀 規 時 輪 如 法 完 成 之 後 , 此 時 方 稱 為 〝 遮 止 〞 。

    【 遮 止 聖 密 聖 儀 經 文 另 行 刊 出 】


第一課目錄頁
 
導師引領 十德圓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