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聖密龍講

輔 導 《 古 梵 密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十 二 大 流 派 之 濫 觴 》

第 一 課

2 0 0 679

導 師 引 領   十 德 圓 滿

 

  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〝 遮 止 〞 , 更 稱 為 〝 聖 密 遮 止 〞 。 所 以 , 〝 遮 止 〞 不 僅 僅 是 〝 名 相 〞 , 而 是 一 部 〝 實 修 法 〞 。 換 言 之 , 不 懂 得 遮 止 聖 儀 的 人 , 妄 說 遮 止 名 相 , 這 就 有 無 量 的 業 報 。 猶 如 某 些 人 並 不 懂 得 聖 密 法 , 妄 說 聖 密 法 , 這 就 有 無 量 的 業 報 一 樣 。

    無 論 在 佛 教 諸 宗 、 諸 流 、 諸 派 中 , 〝 遮 止 〞 都 有 廣 泛 的 運 用 。 而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豁 免 行 聖 天 大 禮 這 一 個 例 子 而 言 , 獲 得 遮 止 的 行 者 , 在 內 心 自 我 進 行 精 神 、 靈 性 的 〝 聖 天 大 禮 〞 並 沒 有 停 止 。 行 者 在 進 行 精 神 、 靈 性 聖 天 大 禮 , 是 由 靈 性 導 師 的 引 領 。 因 而 , 行 者 的 精 神 、 靈 性 功 德 , 並 沒 有 受 到 損 害 , 故 而 稱 之 為 〝 聖 密 遮 止 〞 。

    由 是 可 知 , 如 果 沒 有 靈 性 導 師 的 引 領 , 行 者 自 身 是 沒 有 可 能 進 行 自 我 〝 遮 止 〞 的 。 換 言 之 , 行 者 自 己 不 可 以 對 自 己 進 行 〝 遮 止 〞 , 否 則 就 成 為 作 業 , 後 患 無 窮 。 有 一 個 相 近 意 義 的 情 況 , 那 就 是 〝 反 省 〞 。 反 省 是 主 動 改 正 自 己 的 惡 業 , 從 而 積 累 功 德 的 行 為 。 這 與 〝 遮 止 〞 是 有 區 別 。

    因 為 , 聖 密 龍 講 導 師 的 功 德 , 法 佈 施 、 法 供 養 給 各 位 有 聖 緣 聆 聽 這 一 次 教 法 的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和 聖 密 行 者 。 因 而 , 就 昇 起 了 特 別 的 〝 遮 止 功 德 力 〞 。 這 一 遮 止 功 德 力 的 根 據 , 就 是 根 據 聖 密 龍 講 導 師 的 功 德 , 佈 施 給 所 有 的 有 緣 聽 眾 , 分 享 聖 密 龍 講 〝 十 德 圓 滿 〞 的 功 德 。


第一課目錄頁
 
聖密時輪 法緣殊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