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學 習 聖 密 行 者 閉 關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真 正 精 髓 和 極 終 要 義

 

    金 剛 x x 長 老 開 示 :

    “ 佛 法 有 八 萬 四 千 法 門 , 門 門 佛 法 , 都 可 以 令 眾 生 覺 悟 , 但 最 要 緊 的 , 可 以 說 是 兩 大 類 : 一 是 以 治 病 為 緣 , 逆 緣 正 導 , 引 領 初 修 , 作 為 入 道 的 方 便 。

    二 是 極 終 關 懷 , 引 導 眾 生 獲 取 永 恆 生 命 , 進 入 〝 中 陰 〞 等 諸 時 空 大 自 在 。

    這 就 是 聖 密 宗 佛 教 入 世 渡 眾 的 二 大 特 色 。 歸 根 結 底  ── 進 入 中 陰 等 諸 時 空 大 自 在 的 教 導 , 空 性 智 慧 昇 起 大 用 , 即 是 現 證 涅 槃 。 ”

    〝 入 無 餘 涅 槃 , 盡 滅 度 之 。 〞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承   阿 達 爾 嘛 佛 慧 命 , 降 佛 於 世 的 目 的 , 即 是 向 眾 生 示 範 現 世 實 證 涅 槃 , 獲 得 永 恆 解 脫 的 真 理 。 敬 愛 的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圓 滿 無 盡 的 渡 眾 聖 密 行 , 再 一 次 昭 示 了 佛 法 的 這 一 真 正 精 髓 和 極 終 要 義 。

    然 而 , 在 這 偽 法 猖 獗 , 〝 聲 色 〞 佛 學 、 理 論 佛 學 泛 濫 的 末 法 時 期 , 真 正 俱 有 超 渡 力 , 將 空 性 智 慧 昇 起 大 用 之 明 師 則 是 曠 世 難 遇 、 萬 劫 難 逢 !

《學習聖密行者閉關報告選載之一》目錄頁
 
濟拔群苦顯大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