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公 元 2004 年 ( 佛 曆 2548 年 ) 浴 佛 聖 典 聖 示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任 何 法 都 是 應 機 而 說

 

    隨 後 , 弟 子 們 相 繼 做 了 認 真 的 反 省 。

    有 些 弟 子 反 省 自 己 , 雖 然 在 理 上 似 乎 明 白 〝 調 伏 〞 即 是 : 調 伏 於 宇 宙 規 律 , 調 伏 於 法 性 , 無 住 無 念 的 接 受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身 的 化 身 佛 、   阿 達 爾 嘛 佛 在 此 賢 藏 住 世 的 代 表  ── 敬 愛 的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任 何 安 排 , 而 不 應 起 一 絲 一 毫 的 分 別 心 。

    但 在 具 體 的 修 行 中 , 卻 常 常 被 二 執 、 三 障 、 八 風 五 毒 所 左 右 , 往 往 是 : 法 是 法 , 我 還 是 我 , 內 心 並 未 真 正 調 伏 。 因 此 , 無 論 是 在 現 實 生 活 中 , 還 是 在 修 持 道 途 中 , 便 時 常 被 魔 障 愚 弄 , 障 礙 頻 生 , 而 自 己 卻 還 渾 然 不 覺 其 根 源 就 在 於 不 調 伏 。

    有 些 弟 子 反 省 , 以 前 對 什 麼 是 法 及 如 何 得 到 法 的 認 識 存 在 偏 差 , 總 是 希 望 法 學 得 越 多 越 好 , 希 望 網 上 的 法 都 能 快 快 解 密 。 沒 有 深 刻 地 認 識 到 , 法 即 是 〝 宇 宙 規 律 , 人 生 究 竟 〞 , 是 應 該 用 最 最 虔 敬 、 最 最 清 淨 的 心 與 敬 愛 的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瑜 珈 , 實 修 親 證 , 心 內 求 法 。 法 不 在 於 學 了 多 少 , 關 鍵 在 於 能 起 用 多 少 ; 況 且 任 何 法 都 是 應 機 而 說 的 , 對 他 人 適 宜 的 法 , 對 自 己 可 能 並 不 合 適 , 或 許 還 會 成 為 一 種 道 障 , 影 響 修 持 的 深 入 。 反 之 亦 然 。

 

師尊佛曆2548年浴佛聖典聖示
學習報告選載之一目錄頁
 
〝退轉〞
這一法相理念的認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