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即 將 公 開 資 料
聖  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聖 示
聖 密 龍 講

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之 七

學 習 報 告 選 載 之 二

恭 敬 虔 誠

M : 今 日 網 上 剛 公 佈 的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( 之 七 ) 我 們 就 開 始 學 了 , 感 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的 福 報 來 臨 了 , 金 剛 禪 佛 教 大 門 越 開 越 大 , 感 覺 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在 提 點 我 們 , 賜 予 我 們 聖 緣 , 我 們 要 有 悟 性 , 不 要 自 卑 , 要 與   師 尊 溝 通 , 師 尊 加 持 我 們 ,   師 尊 叫 我 們 做 什 麼 就 做 什 麼 。

Y : 學 習 了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之 七 , 感 到 自 己 見 寶 不 識 寶 。

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非 常 謙 遜 , 真 人 不 露 相 ,   師 尊 在 國 內 遇 到 重 大 困 難 , 正 是   師 尊 兒 時 的 「 小 詩 」 倍 伴 著   師 尊 渡 過 了 難 關 ,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之 六 , 是   師 尊 兒 時 記 錄   大 聖 寶 淨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的 一 篇 記 敘 文 , 內 含 聖 密 義 理 , 自 己 沒 有 深 刻 的 領 會 到 , 所 以 說 是 「 見 寶 不 識 寶 」 。

H : 我 們 只 有 在 瑜 珈 之 下 才 能 深 刻 體 會 理 解 聖 示 的 聖 密 義 理 。 因 為 沒 有 瑜 珈 , 文 字 般 若 形 不 成 「 觀 照 」 般 若 , 就 進 不 到 實 相 般 若 。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中 的 教 法 , 是 要 我 們 去 掉 理 論 佛 教 和 聲 色 佛 教 的 偏 見 , 在 瑜 珈 中 接 受 正 法 熏 陶 。 自 從 參 加 「 密 行 小 組 」 學 習 以 後 , 感 到 自 己 的 一 個 變 化 是 : 以 前 看 不 懂 的 網 上 資 料 , 現 在 看 起 來 感 到 相 應 , 能 體 會 到 其 中 的 義 理 了 , 真 正 感 覺 到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就 是 我 們 的 親 教 師 。

體 會 到 看 網 上 資 料 要 用 恭 敬 心 、 虔 誠 心 去 看 , 就 能 瑜 珈 相 應 , 就 會 得 到 法 , 感 到 裡 面 的 法 很 多 , 只 是 自 己 沒 有 悟 到 。

我 們 到 金 剛 禪 總 部 去 的 機 會 很 少 , 現 在 跟 著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就 能 學 到 法 , 這 是   師 尊 對 廣 大 眾 生 的 慈 悲 。

我 W 市 的 一 個 朋 友 , 自 從 告 訴 了 她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址 , 她 上 網 了 , 心 生 大 法 喜 , 整 整 一 個 星 期 放 下 一 切 事 , 專 心 恭 讀 , 並 且 體 悟 很 多 。 我 已 經 叫 她 將 感 受 及 請 求 授 法 要 求 向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報 告 。

E : 自 己 悟 性 不 高 , 更 不 能 善 解 法 相 , 其 實   師 尊 一 再 慈 悲 地 加 持 我 們 , 我 們 還 是 昏 昏 敦 敦 , 不 明 白 自 己 的 任 務 , 不 知 道 如 何 弘 法 , 現 在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賜 予 我 們 的 聖 緣 真 正 來 了 , 自 己 要 有 使 命 感 , 要 勇 挑 擔 子 , 要 努 力 精 進 。

S : 沒 有 實 證 不 可 能 相 應 , 對 宇 宙 的 真 諦 也 不 能 很 好 認 識 。 金 剛 禪 佛 法 是 既 學 理 又 實 修 。 現 在 學 習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, 好 像 「 法 」 自 然 會 出 來 , 這 就 是 提 高 了 悟 性 的 結 果 。

重 要 是 證 到 空 性 。 看 到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就 能 悟 入 , 就 能 看 到 其 中 的 法 , 其 中 的 理 。

師 尊 的 每 一 句 話 、 每 一 個 手 印 就 有 更 多 的 法 。 我 們 現 在 的 學 法 , 一 定 要 緊 跟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頁 的 方 向 來 學 習 , 現 在 我 們 還 不 能 全 部 看 懂 網 頁 , 是 基 礎 不 夠 , 怎 麼 辦 ? 通 過 現 有 的 資 料 將   師 尊 的 聖 示 聯 起 來 , 如 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歷 路 程 》 就 是 將 佛 法 都 聯 起 來 了 , 其 中 「 六 點 法 要 」 就 是 金 剛 禪 佛 法 的 精 華 。 脫 開 名 相 , 得 真 諦 , 要 深 入 下 去 才 能 產 生 悟 性 , 得 到 融 會 貫 通 。

佛 學 是 世 界 上 根 本 哲 學 , 最 深 廣 的 哲 學 , 祂 可 以 涵 蓋 一 切 , 另 外 的 哲 學 都 不 能 代 替 佛 學 。

《龍講心經學習報告選載之二》目錄頁
 
空有不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