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《 古 聖 方 》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 

三 、 學 習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的 開 示

三 種 教 育

 

    M : 三 種 教 育 也 是 一 種 古 聖 方 。 完 善 三 種 教 育 , 如 果 眾 生 的 人 格 , 都 得 到 淨 化 、 昇 華 , 國 家 也 就 國 泰 民 安 了 。 最 近 做 家 訪 時 發 現 , 班 裡 面 沒 有 一 個 孩 子 的 父 母 對 孩 子 的 教 育 有 明 確 目 標 。 如 果 按 照 三 種 教 育 來 引 導 孩 子 們 , 不 僅 孩 子 們 受 益 , 父 母 也 受 益 。

    A : 人 格 思 想 淨 化 了 , 可 以 啟 發 智 慧 ; 品 德 高 尚 , 社 會 風 氣 會 得 到 改 善 。

    F : 現 在 很 多 年 輕 人 非 常 需 要 三 種 教 育 。 他 們 往 往 以 自 我 為 中 心 , 與 人 相 處 難 免 有 許 多 矛 盾 , 產 生 各 種 煩 惱 , 如 果 能 接 受 三 種 教 育 , 是 非 常 受 益 的 。

    L : 古 聖 方 包 括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的 體 系 。 施 用 藥 方 或 者 講 述 道 理 , 或 者 用 三 種 教 育 去 幫 助 眾 生 , 是 古 聖 方 的 不 同 層 面 和 名 相 。

    E : 學 習 金 剛 禪 , 是 為 了 去 幫 助 眾 生 。

    N : 為 什 麼 我 們 很 多 人 對 金 剛 禪  ——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沒 有 完 整 的 永 恆 的 智 信 ?

    幫 助 眾 生 — 提 升 自 己 和 提 升 自 己 — 幫 助 眾 生 是 不 二 的 。 比 如 信 心 力 , 如 果 我 們 自 身 沒 有 建 立 完 整 的 信 仰 去 幫 助 眾 生 , 眾 生 感 受 不 到 我 們 的 信 心 力 , 他 們 也 無 法 通 過 我 們 的 幫 助 升 起 對 佛 法 的 信 心 。 幫 助 眾 生 也 不 能 走 極 端 , 當 我 們 自 己 沒 有 修 持 好 , 想 幫 助 眾 生 也 是 很 困 難 的 。

    我 是 一 位 教 師 , 我 們 班 上 曾 有 一 位 孩 子 , 因 身 體 略 有 殘 疾 , 性 格 扭 曲 , 幾 經 轉 校 , 都 被 推 了 出 來 。 剛 來 班 上 時 , 他 喜 歡 惱 害 別 人 , 用 惡 念 影 響 到 身 邊 人 , 老 師 們 拿 他 沒 辦 法 , 對 他 的 行 為 感 到 厭 惡 。 P 師 兄 讓 我 用 我 的 善 念 去 啟 發 他 的 善 念 。 當 我 從 他 的 母 親 處 瞭 解 了 他 的 成 長 以 後 , 非 常 同 情 他 , 請 大 家 一 起 關 心 他 、 轉 化 他 。 當 我 的 觀 念 轉 變 了 , 也 影 響 了 身 邊 人 對 他 由 厭 惡 轉 變 為 關 心 、 友 善 。 結 果 這 孩 子 對 別 人 的 仇 恨 也 完 全 轉 化 了 , 他 非 常 喜 歡 班 級 集 體 , 非 常 感 激 老 師 、 同 學 們 。 在 轉 化 時 , 很 困 難 , 一 旦 衝 破 了 , 就 好 了 。


學習金剛法聖長老的開示目錄頁
五 種 慈 悲 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