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《 古 聖 方 》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三 、 學 習 金 剛 法 聖 長 老 的 開 示
五 種 慈 悲 心
    C : 在 幫 助 眾 生 解 決 問 題 時 , 會 遇 到 一 定 的 困 難 , 衝 破 了 , 就 能 有 一 定 成 果 , 而 眾 生 對 幫 助 他 們 的 人 內 心 是 十 分 感 激 的 。

    M : 我 們 修 持 存 在 很 多 問 題 。 比 如 有 沒 有 出 離 心 ?

    我 曾 經 覺 得 工 作 、 生 活 、 丈 夫 不 錯 , 想 享 受 人 天 福 報 。 這 就 是 沒 有 出 離 心 。

    D : 出 離 心 是 不 是 不 受 名 利 等 的 誘 惑 ?

    L : 這 只 是 出 離 心 的 內 容 之 一 。 比 如 看 重 外 表 、 衣 服 等 , 這 都 是 六 道 輪 迴 , 沒 有 出 離 。

    B : 渡 眾 也 要 看 到 因 緣 。

    N : 我 媽 媽 有 一 種 觀 點 , 認 為 「 要 渡 先 渡 家 裡 人 」 。 這 種 觀 點 不 對 。 任 何 與 金 剛 禪 有 緣 的 眾 生 我 們 都 要 去 渡 。

    如 何 渡 家 裡 人 ? 通 過 幾 年 的 修 持 , 實 修 與 法 理 都 提 高 了 , 家 裡 人 感 覺 到 你 在 誠 心 誠 意 地 關 心 他 們 , 就 會 往 善 的 方 向 轉 。 這 段 時 間 裡 , 跟 弟 弟 與 家 人 談 心 以 後 , 弟 弟 主 動 打 陀 羅 尼 了 。 如 果 每 一 位 師 兄 都 能 讓 身 邊 的 這 個 曼 陀 羅 轉 起 來 , 向 善 的 人 越 來 越 多 , 整 個 社 會 就 會 向 善 的 方 向 發 展 。

    G : 古 聖 方 不 僅 僅 治 療 SARS 之 病 , 而 且 救 治 眾 生 所 有 的 病 , 是 從 法 性 上 根 本 救 治 眾 生 。

    M : 金 剛 禪 是 人 類 文 明 精 粹 , 聖 密 宗 的 法 性 之 光 灑 遍 環 宇 。 古 聖 方 的 藥 性 中 已 含 有 法 性 。

學習金剛法聖長老的開示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