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《 古 聖 方 》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一

 

二 、 學 習 大 、 小 青 龍 湯

因 果 業 報

 

    L : 大 青 龍 湯 適 用 於 對 聖 方 信 心 力 不 足 的 眾 生 。

    S : 根 據 各 類 根 器 眾 生 , 施 用 不 同 的 藥 方 , 是 聖 密 宗 救 渡 眾 生 的 方 便 。

    I : 我 贊 同 。 比 如 , 有 的 病 人 不 信 佛 法 , 但 相 信 傳 統 的 中 藥 , 那 麼 一 般 會 對 大 青 龍 湯 有 信 心 , 會 去 服 用 。 可 以 用 這 一 藥 方 對 治 。

    我 體 會 到 十 三 味 藥 妙 合 眾 生 十 三 識 , 眾 生 根 器 不 同 , 藥 方 各 有 差 異 。 可 根 據 眾 生 的 信 心 力 施 不 同 的 方 。

    N : 傳 統 中 醫 運 用 此 方 , 化 解 時 疫 瘟 病 諸 症 , 也 頗 有 效 。 但 在 常 見 病 、 多 發 病 的 感 冒 發 燒 , 尚 可 稱 效 ; 若 對 付 「 煞 死 」 惡 魔 , 就 不 知 鹿 死 誰 手 了 。

    SARS 猖 行 世 界 , 中 西 諸 醫 家 , 聯 合 研 究 , 原 來 SARS 家 屬 有 許 多 變 種 。 以 佛 理 念 , 共 業 之 疾 , 共 業 變 之 , 因 果 如 此 。

    說 明 了 宇 宙 奧 秘 , SARS 之 病 源 與 病 理 。

    H : 表 面 上 看 起 來 SARS 瘟 疫 是 疾 病 , 實 質 是 因 果 業 報 。


學習大、小青龍湯目錄頁
信 就 是 善 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