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七

 

提 婆 達 多

 

N : 提 婆 達 多 是  大 聖  釋 迦 牟 尼 佛 的 弟 子 , 是 阿 難 之 兄 , 為 利 養 學 神 通 , 造 三 逆 罪 , 墮 入 地 獄 。 提 婆 達 多 還 妄 說 五 法 , 來 破 壞  釋 迦 牟 尼 佛 之 和 合 僧 , 稱 為 『 提 婆 五 法 』 。 在 小 乘 經 典 裡 記 載 , 似 乎 他 墮 入 地 獄 不 能 救 ; 但 《 法 華 經 》 ( 提 婆 達 多 品 ) 『 記 載 釋 迦 牟 尼 如 來 往 昔 為 聞 法 華 經 , 奉 事 今 提 婆 達 多 前 身 阿 私 仙 人 之 事 。 』 『 又 記 載 提 婆 達 多 , 今 雖 為 三 逆 罪 , 在 無 間 地 獄 然 後 來 成 佛 , 號 天 王 如 來 。 』

D : 可 能 國 內 有 些 類 似 現 象 , 引 起 我 們 每 個 人 的 警 惕 和 注 意 。

L : 自 度 度 人 如 何 理 解 ?

T : 為 普 度 眾 生 , 為 眾 生 成 佛 而 修 行 , 在 實 踐 中 才 能 提 高 ( 先 度 人 後 自 度 )

N : 有 的 密 宗 大 德 在 『 太 子 喻 , 牧 羊 喻 , 舟 子 喻 』 中 , 而 獨 取 太 子 喻 。 釋 迦 牟 尼 佛 於 菩 提 樹 下 成 道 後 , 才 開 始 渡 眾 。 我 認 為 這 樣 才 究 竟 。 但 我 們 有  阿 達 爾 嘛 佛  師 尊 的 加 持 和 帶 領 , 只 要 能 和   師 尊 的 法 性 溝 通 , 也 是 可 以 代  師 弘 法 。

W : 我 帶 他 們 學 習 電 腦 網 絡 上 的 資 料 , 我 沒 有 代  師 弘 法 。 是  師 尊 在 弘 法 , 國 內 沒 有 能 夠 代  師 弘 法 的 。
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
幫 助 別 人 成 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