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彌 勒 佛 聖 誕 團 結 法 會 報 告 ( 之 一 )

降 伏 自 心

 

B : 今 天 的 茶 話 會 是 有 緣 起 的 , 有   師 兄 說 , 聖 密 宗 在 世 界 大 弘 , 形 勢 很 好 。 而 他 的 故 鄉 尚 有 某 些 不 夠 團 結 的 因 素 。 我 們 對 不 起   師 尊 。 我 們 開 個 茶 話 會 談 談 如 何 搞 好 團 結 。

S : 真 正 學 佛 , 不 存 在 團 結 的 問 題 。 我 們 應 把 自 己 放 在 最 低 的 位 置 , 尊 重 別 人 。 眾 生 都 是 佛 , 都 要 尊 重 。

我 們 最 大 的 問 題 是 自 心 。 要 超 越 六 識 , 降 伏 這 顆 心 , 把 握 這 顆 心 , 不 斷 修 証 , 不 斷 淨 化 , 克 服 自 己 的 不 是 。

要 看 到 師 兄 弟 好 的 方 面 , 忘 掉 不 足 的 方 面 。

Q : 學 佛 是 為 了 眾 生 。

世 間 法 是 有 是 非 。 過 去 有 時 按 世 間 法 的 規 律 要 求 自 己 , 有 是 非 。 要 提 高 到 佛 人 格 , 佛 人 格 是 中 道 的 , 無 是 無 非 無 分 別 。

《 大 法 器 道 行 歌 ( 一 ) 》 講 修 持 發 禪 心 。 這 個 禪 心 就 是 慈 悲 加 智 慧 。 即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有 了 這 個 心 , 人 格 提 昇 了 , 精 神 昇 華 了 , 什 麼 問 題 都 解 決 了 。


《彌勒佛聖誕團結法會》報告之一目錄頁
親 如 一 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