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六

 

成 佛 的 基 本 理 念

 

O: 咒 與 明 咒 有 什 麼 區 別 ?

H: 昇 起 次 第 , 圓 滿 次 第 , 明 咒 明 點 是 圓 滿 次 第 , 昇 起 次 第 是 觀 想 。 明 咒 明 點 就 是 進 入 氣 、 脈 、 明 點 修 , 從 無 為 法 轉 有 為 法 , 觀 照 明 點 就 不 是 無 為 法 了 , 而 是 進 入 直 心 觀 照 , 觀 照 就 是 定 。

Z: 體 察 、 覺 受 、 証 悟 。 〝 五 心 大 總 持 〞 , 是 成 佛 的 基 本 理 念 。

H: 根 器 不 同 , 得 到 的 傳 承 不 同 , 進 入 境 界 也 不 同 , 根 器 高 可 以 超 越 , 惠 能 大 師 有 一 語 : "〝 本 來 無 一 物 , 何 處 惹 塵 埃 〞 , 只 是 証 到 無 所 著 , 要 証 到 空 性 , 如 來 藏 的 本 體 能 , 還 要 逐 步 証 悟 。

W: 我 到 重 慶 大 足 縣 〝 維 摩 殿 〞 , 見 到 對 聯 :

〝 諸 佛 實 相 非 言 表 , 自 性 真 如 離 文 詮 〞 。

我 體 會 是 : 每 個 人 都 有 各 人 方 法 , 都 不 是 自 己 的 方 法 。 有 的 是 外 三 密 進 去 的 , 有 的 是 內 三 密 進 去 的 。 有 的 是 直 接 進 入 密 內 密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無 相 密 的 高 層 次 。
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六 目 錄 頁
必 須 要 心 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