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六

成 佛 的 因

 

H: 入 境 是 不 是 要 看 到 東 西 , 看 到 的 有 可 能 是 幻 像 , 所 以 , 要 報 告   師 尊 勘 驗 , 以 免 出 偏 差 。 一 方 面 是 會 看 到 東 西 , 看 到 圖 像 , 有 的 是 六 識 反 映 出 來 的 , 有 的 是 定 的 深 度 境 界 , 是 不 是 最 高 境 界 ? 執 著 就 上 不 去 了 , 提 高 了 之 後 再 跨 一 步 , 保 持 心 態 非 常 重 要 , 境 界 是 代 表 一 定 的 階 段 , 要 進 入 實 証 階 段 , 〝 夢 幻 空 花 〞 、 〝 圓 滿 無 盡 〞 。

修 聖 密 宗 的 境 界 , 最 初 往 往 先 看 到 阿 彌 陀 佛 來 指 導 我 們 修 行 , 因 此 , 聖 密 宗 和 大 密 宗 ( 淨 土 宗 ) 的 〝 關 係 〞 很 近 。

Z: 第 7 4 題 。 才 會 體 察 , 覺 受 和 實 証 的 聖 密 諸 境 。 前 面 學 的 6 1 題 中 講 到 明 咒 、 明 點 、 法 性 、 阿 絲 律 耶 。 ( 其 他 密 宗 沒 有 看 到 ) 。 說 明 , 在 理 論 上 , 並 未 達 到 究 竟 。 阿 尼 米 塔 , 阿 尼 拉 泊 雪 , 阿 拉 卡 絲 娜 , 一 系 列 的 名 言 建 立 ,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理 論 體 系 的 大 不 共 法 , 佛 法 的 精 粹 。

各 人 根 器 不 同 , 因 緣 不 同 , 進 入 點 不 同 , 我 是 從 明 咒 進 去 的 , 有 的 是 從 空 識 進 去 的 , 惠 能 大 師 是 從 法 性 直 接 進 去 的 。

M: 五 心 : 慈 悲 心 、 清 凈 心 、 平 等 心 、 正 覺 心 、 菩 提 心 , 加 上 大 總 持 , 是 成 佛 的 因 。
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之 六 目 錄 頁
成 佛 的 基 本 理 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