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动 禅 陀 罗 尼 法

金 刚 禅 自 然 门 跋 陀 蛇 拳 ( 简 介 )

    图 为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  在 演 练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的 跋 跎 蛇 形 中 的 " 灵 蛇 觅 食 " 。

    " 灵 蛇 觅 食 " 在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技 击 实 战 系 统 中 , 此 动 作 运 用 于 翻 身 车 轮 点 穴 摔 技 。

 

跋 跎 祖 师

 

    跋 跎 蛇 拳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,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动 禅 陀 罗 尼 法 的 重 要 内 容 之 一 。

    跋 跎 蛇 拳 , 之 所 以 以 " 跋 跎 " 命 名 , 原 系 中 国 禅 宗 祖 门 " 登 封 少 林 寺 " 跋 跎 祖 师 所 传 。

    跋 跎 祖 师 , 系 开 创 中 国 禅 宗 少 林 寺 第 一 代 祖 师 。 至 今 为 止 , 在 中 国 河 南 省 登 封 县 少 林 寺 地 界 内 , 还 屹 立 着 一 块 大 书 着 " 跋 跎 开 创 " 四 个 字 的 匾 额 可 以 为 证 。

    跋 跎 系 " 外 禅 内 密 " 的 高 僧 , 跋 跎 一 系 的 内 外 武 功 。 对 于 佛 教 显 教 的 僧 人 , 强 壮 体 魄 、 强 筋 健 骨 、 抵 抗 野 兽 、 生 存 自 卫 , 起 到 了 良 好 而 有 效 的 作 用 。

    而 后 , 大 唐 开 元 年 间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在 " 玄 宗 " 、 " 肃 宗 " 、 " 代 宗 " 三 代 皇 帝 的 扶 持 下 , 成 立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僧 人 就 称 为 " 皇 家 国 师 " 。

    跋 跎 " 外 禅 内 密 " 一 系 的 武 功 , 遂 由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承 接 , 取 名 相 为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。

《金刚禅自然门跋陀蛇拳(简介)》目录页
     
跋 跎 七 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