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动 禅 陀 罗 尼 法

金 刚 禅 自 然 门 跋 陀 蛇 拳 ( 简 介 )

    图 为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  在 演 练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的 跋 跎 蛇 形 中 的 " 灵 蛇 扬 威 " 。

    " 灵 蛇 扬 威 " 在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技 击 实 战 系 统 中 , 此 动 作 运 用 于 双 方 交 手 之 初 , 所 做 的 " 大 开 门 法 " , 送 敌 破 绽 , 诱 其 深 入 。 以 观 时 适 机 , 迎 送 取 势 , 及 时 保 护 对 手 。

 

跋 跎 七 拳

 

   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以 跋 跎 命 名 的 套 路 , 有 三 十 二 套 。 而 以 内 功 著 称 的 " 跋 跎 七 拳 " 则 称 之 为 " 护 山 拳 " ,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" 跋 跎 七 拳 " 。

    " 跋 跎 七 拳 " 具 体 地 说 , 就 是 " 鹤 拳 " 、 " 龙 拳 " 、 " 狮 拳 " 、 " 虎 拳 " 、 " 豹 拳 " 、 " 蛇 拳 " 、 " 雕 拳 " 。

    " 跋 跎 七 拳 " 是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修 习 内 、 外 功 的 " 护 山 拳 " 。 因 此 , " 跋 跎 七 拳 " " 内 契 宇 宙 实 相 " , " 外 融 自 然 万 物 " 。

    内 契 宇 宙 实 相  ── 即 是 " 金 刚 禅 " ;

    外 融 自 然 万 物  ── 妙 显 " 自 然 门 " 。

    " 内 契 宇 宙 实 相 " 、 " 外 融 自 然 万 物 " 。 由 是 "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名 相 , 应 时 契 机 、 隐 蔽 式 微 、 蕴 道 潜 真 、 哙 炙 人 口 。

《金刚禅自然门跋陀蛇拳(简介)》目录页
     
外 禅 内 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