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師 尊 教 法 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
及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 題 討 論 選 載( 之 一)

 
歷 史 任 務

 
    C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是 在 9 2 年 開 示 : “ 我 只 敘 而 不 作 ,   聖 法 整 理 , 只 待 弟 子 們 的 努 力 了 。 ”

    9 6 年 我 們 一 些 弟 子 整 理 《 維 摩 結 經 》 , 這 是   師 尊 早 有 預 言 。 而 8 9 年 聽 法 的 那 些 老 修 弟 子 , 現 在 已 各 弘 一 方 , 負 責 歷 史 的 任 務 。 在 H o b a r t 的 年 青 行 者 , 正 在 接 受 傳 統 的 金 剛 禪 訓 練 。

    師 尊 教 育 我 們 , 醫 治 我 們 , 幫 助 我 們 成 長 肩 負 歷 史 任 務 , 這 要 看 我 們 〝 生 不 生 性 〞 了 !   師 尊 現 在 仍 然 在 接 應 眾 生 , 給 人 治 病 。 大 家 想 不 想 像 到   師 尊 在 做 甚 麼 呢 ? 」

    Q 說 : 「 不 問 世 事 , 專 心 弘 法 。 不 問 世 事 指 不 參 予 政 治 。 」

    W 上 師 說 : 「 不 問 世 事 , 也 是 指 弟 子 們 都 已 成 長 , 許 多 事 可 以 由 弟 子 們 承 當 , 放 手 讓 弟 子 們 工 作 。

    一 些 退 休 的 醫 生 在 英 國 的 小 村 , 過 著 種 花 養 魚 的 生 活 , 他 們 的 孩 子 在 倫 敦 。 出 世 法 的 退 休 和 世 間 的 有 很 大 的 分 別 , 我 們 要 超 越 性 的 看   師 尊 的 退 休 。

    那 些 久 經 考 驗 的 弟 子 在 7 7 年 或 更 早 , 冒 著 生 命 危 險 進 入 中 國 求 法 ,   師 尊 在 黑 牢 關 時 期 , 風 聲 鶴 唳 , 弟 子 們 仍 然 勇 於 營 救   師 尊 。 」


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 及
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題討論選載(之一)目錄頁
獅 城 大 法 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