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師 尊 教 法 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
及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 題 討 論 選 載( 之 一)

 
眾 生 的 認 知 不 同 , 層 次 不 同

 
頂 禮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
敬 愛 的   師 父 :   您 好 !

M 、 N 家 庭 法 會 ( 19xx年x月x日 ) 概 報

    弟 子 呈 上 x 月 x 日 晚 在 舍 下 密 所 舉 行 的 家 庭 法 會 的 簽 名 表 , 感 謝   師 尊 加 持 ! M 長 老 、 I 和 T 請 假 。 以 下 是 法 會 的 內 容 , 祈 請   師 尊 指 正 及 教 育 , 謝 謝 !

    晚 上 八 時 , 大 家 穿 好 法 衣 列 隊 行 大 禮 , 然 後 弟 子 感 謝   阿 達 爾 嘛 佛 師 尊 和 蓮 花 紅 長 老 恩 賜 是 晚 的 法 會 ! 跟 著 弟 子 領 眾 唱 道 歌 。

    然 後 弟 子 請 P 上 師 繼 續 帶 領 我 們 討 論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教 法 的 〝 世 親 著 《 阿 毗 達 磨 俱 舍 論 》 的 故 事 〞 。

    P 上 師 請 大 家 談 談 , 學 習 了 〝 世 親 著 《 阿 毗 達 磨 俱 舍 論 》 的 故 事 〞 後 , 有 甚 麼 體 會 ?

    S 上 師 說 : 「 小 乘 的 第 四 次 結 集 後 , 禁 錮 教 法 的 做 法 , 達 不 到 普 渡 眾 生 的 效 果 。 但 世 親 的 求 法 精 神 , 我 們 可 以 學 習 。 我 們 在   師 尊 的 引 領 下 , 去 我 法 二 執 , 把 正 法 弘 揚 。 」

    F 說 : 「 說 一 切 有 部 是 小 乘 , 禁 錮 教 法 的 做 法 是 對 自 己 的 法 沒 有 信 心 , 他 們 怕 被 人 家 破 斥 小 乘 的 教 法 。 」

    H 說 : 「 我 不 同 意 要 把 教 法 禁 錮 。 」

    E 說 : 「 佛 法 弘 傳 久 經 艱 苦 , 光 是 看 世 親 盜 法 , 歷 十 二 年 , 如 果 大 家 能 合 力 , 那 不 是 有 更 好 的 效 果 嗎 ? 」

    J 說 : 「 第 一 , 世 親 盜 法 時 , 還 未 迴 小 向 大 , 所 以 看 得 到 不 是 所 有 的 小 乘 人 都 自 利 , 這 是 看 個 人 心 量 , 亦 非 教 派 之 故 。 第 二 , 密 教 的 密 , 不 是 把 東 西 收 藏 起 來 , 不 給 人 家 知 道 。 密 內 密 的 密 很 有 深 度 , 不 是 那 麼 表 面 的 。 其 實 是 怕 人 誤 解 , 為 了 保 護 人 家 的 身 、 口 、 意 。

    最 近 有 一 則 新 聞 可 以 體 會 , 就 是 英 國 的 足 球 領 隊 , 因 為 說 了 有 些 人 比 較 好 , 有 些 人 則 否 , 這 是 和 他 們 過 去 世 的 業 有 關 , 而 被 人 批 評 得 很 厲 害 , 還 被 解 約 。 所 以 我 們 給 人 做 法 佈 施 , 要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, 不 可 以 打 春 雷 。 他 的 女 兒 說 , 如 果 人 們 肯 聽 她 父 親 解 釋 , 他 們 便 會 明 白 。 」

    K 說 : 「 我 午 飯 時 , 很 多 同 事 , 其 中 大 部 份 是 基 督 教 的 , 大 罵 這 領 隊 不 是 。 」

    Y 上 師 說 : 「 這 是 宗 教 的 宇 宙 觀 不 同 , 他 們 的 認 識 , 上 帝 造 人 , 是 沒 有 前 世 和 來 世 , 英 國 是 講 民 主 的 , 講 世 間 法 的 平 等 , 這 就 是 眾 生 的 認 知 不 同 , 層 次 不 同 。 」


《世親著〈阿毗達磨俱舍論〉的故事》 及
《無敵論師德慧長老》專題討論選載(之一)目錄頁
不 怕 任 何 的 挫 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