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法教

( 長 途 越 洋 電 話 隨 緣 開 示 )

 

可 以 解 釋 一 切

 
   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, 討 論 起 來 , 是 非 常 〝 好 用 〞 的 。 因 為 各 種 各 樣 具 體 的 情 況 , 學 法 的 各 個 過 程 , 以 及 對 各 種 各 樣 的 法 要 , 都 可 以 用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來 解 釋 。 他 是 一 個 學 法 的 面 面 觀 , 各 方 各 面 的 東 西 都 顧 及 到 , 各 個 層 次 的 東 西 也 顧 及 到 。

    就 是 我 們 為 甚 麼 學 佛 法 , 這 樣 一 個 〝 常 見 題 〞 , 也 可 以 用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來 理 解 和 分 析 的 。

    如 果 對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不 懂 , 學 佛 法 , 就 是 說 上 天 、 說 上 地 , 都 不 知 道 在 說 甚 麼 。

    所 以 , 一 說 到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, 甚 麼 問 題 都 可 以 解 決 , 對 法 的 甚 麼 〝 情 結 〞 都 可 以 打 得 開 。 如 果 沒 有 連 繫 到 〝 性 、 相 、 體 、 用 〞 , 老 是 維 繫 一 些 非 正 法 的 觀 點 , 就 會 左 右 不 可 以 自 己 ; 也 就 是 不 可 以 解 破 那 些 看 上 去 是 對 的 , 實 際 上 是 錯 的 那 些 似 是 而 非 的 觀 點 。


〝性、相、體、用〞
( 電 話 隨 緣 開 示 ) 目 錄 頁
神 通 是 法 性 的 大 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