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1 年 4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 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[1/5]

 

畫 佛 像

 
廣 播 電 台 :

今 天 我 們 很 有 聖 緣 能 夠 再 次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有 關 的 教 法 聖 示 。   師 尊 您 好 , 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台 :

上 一 個 星 期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介 紹 了   大 聖 寶   諦 伐 喀 臘 聖 祖 和   大 聖 寶   圓 測 聖 祖 的 部 份 行 持 聖 蹟 。 昨 天 又 為 我 們 介 紹 了 一 位 宗 下 的 非 直 系 聖 祖   大 聖 寶   法 成 。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我 們 繼 續 討 論 以 前 的 教 法 。 這 位   法 成 [1] 大 師 實 際 上 是 一 位 修 學 藏 傳 佛 教 的 珍 寶 器 [ 仁 波 切 ] [2] 。 藏 傳 佛 教 的 大 師 們 、 珍 寶 器 們 , 都 有 一 個 特 點 ── 他 們 比 較 善 於 畫 佛 像 , 而 法 成 珍 寶 器 正 是 一 位 畫 師 [3]

事 實 上 〝 畫 佛 像 [4] 〞 , 也 是 漢 傳 密 宗 [5] 宗 下 的 一 個 特 點 。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如 果 成 立 聖 密 家 庭 的 , 都 要 教 育 聖 密 家 庭 [6] 中 的 被 認 定 [7] 的 小 活 佛 們 畫 佛 像 ; 把 畫 佛 像 當 作 是 一 個 重 要 的 幼 兒 教 育 [8] 的 課 目 [9] 之 一 。 當 然 , 還 要 培 養 孩 子 們 的 IQ 和 EQ 全 面 發 展 , 譬 如 唱 道 歌 [10] 、 學 音 樂 [11] , 又 譬 如 作 數 學 [12] 訓 練 , 又 譬 如 訓 練 體 育 [13] ( 動 禪 陀 羅 尼 [14] 訓 練 ) 等 等 , 全 面 發 展 [15]

以 繪 畫 佛 像 而 論 , 是 具 有 特 殊 的 精 神 、 靈 性 的 訓 練 [16] 意 義 。 從 小 , 在 孩 子 們 天 真 、 爛 漫 的 心 扉 中 , 盛 載 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聖 像 [17] 所 表 達 的 智 慧 [18] 、 慈 悲 [19] , 內 心 的 安 祥 [20] 和 發 自 心 靈 深 處 的 精 神 安 寧 [21] 和 無 量 的 靈 性 法 喜 [22] 。 大 聖 佛 祖 所 特 有 的 佛 人 格 之 內 在 清 淨 無 垢 [23] 的 靈 性 特 點 , 就 從 孩 子 們 的 小 手 上 自 然 地 流 露 出 來 , 從 孩 子 們 純 潔 的 心 中 流 露 出 來 , 表 現 在 孩 子 們 自 己 的 畫 紙 上 , 表 現 在 清 淨 無 垢 的 莊 嚴 的 圖 畫 上 。

那 麼 , 這 一 位   法 成 珍 寶 器 也 是 如 此 。   大 聖 寶   法 成 珍 寶 器 , 祂 就 在 敦 煌 這 一 帶 , 大 講 《 瑜 珈 經 》 [24] ; 而 且 , 詮 釋 得 很 深 刻 , 從 靈 性 層 面 來 加 以 詮 釋 。 祂 敦 煌 那 邊 的 特 點 , 就 是 距 離 唐 武 宗 滅 佛 的 , 中 原 地 區 的 皇 權 中 心 比 較 遠 , 法 成 珍 寶 器 身 邊 的 護 法 信 眾 也 多 , 一 有 風 吹 草 動 , 隨 時 走 人 。 所 以 呢 , 對 滅 佛 的 惡 浪 撲 過 來 的 時 候 , 撲 不 到 那 裡 。 這 就 給 了 祂 一 個 地 域 上 的 方 便 , 此 也 是 歷 史 的 使 然 [25]

從 祂 的 弘 法 實 力 , 就 可 以 看 到 , 我 們 宗 下 的 一 些 祖 師 們 , 直 系 [26] 的 也 好 , 非 直 系 [27] 的 也 好 , 都 對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能 夠 傳 承 到 當 今 二 十 一 世 紀 , 各 自 具 有 巨 大 的 歷 史 貢 勳 , 這 就 是 我 們 宗 下 龍 講 的 〝 靈 性 功 德 〞 , 不 能 夠 沒 煞 每 一 位 祖 師 的 功 績 。

 

2011 年 4 月 10 日

目  錄  頁
 
大 聖 寶 圓 測 師
聖 通 自 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