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

 

如 沐 醍 醐

 

C 說 : 今 次 閉 關 的 收 獲 很 大 !

    一 直 以 來 , 因 為 受 世 間 法 的 染 很 利 害 , 思 想 層 面 的 佛 魔 之 爭 是 存 在 , 甚 至 在 初 到 聖 地 時 還 是 有 的 。 後 來   師 尊 給 我 們 破 執 ,   祂 的 關 懷 , 許 多 最 初 以 為 是 很 困 難 的 問 題 , 令 我 們 順 利 渡 過 了 。

    祂 給 我 們 講 法 , 相 距 只 有 幾 尺 , 不 知 怎 樣 去 形 容 。 活 生 生 的 一 尊 佛 在 面 前 , 祂 以 親 切 的 語 氣 , 教 行 者 如 何 轉 入 中 陰 ; 教 授 如 何 轉 世 。 祂 行 無 數 聖 通 , 教 渡 眾 生 解 脫 現 實 痛 苦 的 、 這 樣 一 位 真 實 存 在 的 佛 和 我 們 說 話 , 給 我 們 指 導 , 向 我 們 講 法 , 自 己 的 感 受 是 很 難 說 出 。 怪 不 得 很 多 高 僧 大 德 親 臨 Hobart 拜 服 於   祂 的 腳 下 。

    以 前 聽 上 師 們 說 , 聆 聽   師 尊 說 法 如 沐 醍 醐 , 只 是 聽 你 們 說 , 今 次 是 親 身 感 受 , 是 不 同 的 。

    師 尊 說 法 有 多 種 形 式 , 祂 自 然 流 露 的 , 好 似 〝 閒 談 〞 中 已 有 法 , 開 示 談 吐 充 滿 著 睿 智 。 整 個 故 事 的 有 ; 授 道 歌 時 也 有 法 的 故 事 ; 聽 了 很 多 法 , 真 是 美 不 勝 收 ! 雖 然 我 不 大 懂 普 通 話 的 , 但 我 也 可 以 從 大 家 喜 悅 的 心 情 之 中 感 染 得 到 , 又 幽 默 、 又 風 趣 。 當 然 , 嚴 肅 的 教 法 也 感 染 得 到 法 喜 。

    有 時 就 我 們 的 提 問 ,   師 尊 的 回 答 好 像   祂 預 先 已 準 備 了 , 一 整 篇 腹 稿 似 的 , 把 某 一 個 法 的 歷 史 淵 源 , 時 代 延 革 , 來 龍 去 脈 , 表 示 清 楚 。 以 及 這 一 個 法 對 我 們 的 生 命 成 長 的 意 義 , 詳 加 解 釋 。

    師 尊 按 排 我 們 到 那 些 地 方 , 見 那 些 人 , 回 想 起 來 是 有 意 思 的 , 不 是 去 見 人 那 麼 簡 單 。 自 己 世 間 法 , 想 著 去 那 裡 可 以 見 這 個 、 見 那 個 , 師 尊 說 ,

    沒 有 這 些 得 力 的 弟 子 們 全 世 界 奔 波 , 那 就 不 能 說 世 界 性 大 弘 了 。

    反 之 , 祂 帶 我 們 見 的 人 , 破 了 我 很 多 執 。 還 有 很 多 事 情 , 但 我 不 知 可 不 可 以 說 。

    總 之 , 見 過   師 尊 後 , 對 祂 認 識 更 加 全 面 、 更 加 深 刻 , 更 加 信 服 , 更 加 尊 敬 。


關於《師尊給蓮花紅講故事(之一)關於〝西藏〞(一)》之〈蓮花紅長老按語〉和〈《金剛禪世界》編輯部按語〉專題討論選載之二(上)目錄頁
體 驗 禪 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