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八

M 法 會 報 告 之 二

能 量 的 溝 通

    P 說 : 「 大 家 都 很 專 心 作 身 印 , 年 紀 大 的 也 一 樣 作 到 。 如 果 以 世 間 法 而 言 , 就 是 跳 土 風 舞 , 七 十 幾 歲 的 老 伯 伯 也 跳 不 到 。 這 是 能 量 的 溝 通 , 是 心 的 溝 通 , 是 自 然 的 反 應 , 不 是 做 出 來 的 。 而 且 作 身 印 的 時 間 也 很 長 , 一 邊 作 身 印 一 邊 唱 , 是 不 容 易 的 。 」

    R 說 : 「 看 起 來 很 輕 、 無 煩 惱 , 這 不 是 世 間 法 的 健 身 舞 。 看 到 你 們 很 開 心 的 作 身 印 , 小 孩 子 也 很 開 心 。 不 論 什 麼 年 紀 , 跳 起 來 都 很 柔 軟 。 看 也 看 得 開 心 , 有 無 我 的 感 覺 。 」

    D 說 : 「 我 在 看 時 , 首 先 看 看 高 、 矮 、 肥 、 瘦 ; 看 看 V 上 師 , 看 看 伯 母 , 看 看 L 老 伯 ; 看 看 他 們 能 不 能 夠 作 得 起 身 印 。 他 們 也 能 夠 作 到 , 而 且 是 不 停 的 作 身 印 , 做 完 第 一 個 動 作 就 接 著 第 二 個 動 作 。

    大 家 只 是 唱 , 沒 有 音 樂 , 但 很 有 節 奏 感 。 亦 留 意 到 有 些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面 色 紅 起 來 , 我 以 為 是 運 動 所 產 生 的 血 液 循 環 。 有 些 人 , 我 直 覺 上 感 到 他 是 不 會 作 身 印 的 。 但 這 不 是 世 間 的 跳 舞 , 真 的 是 想 像 不 到 , 人 人 都 在 作 身 印 。 」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以 我 自 己 而 言 , 以 前 行 山 , 作 緩 步 跑 , 跑 幾 步 就 要 停 下 來 , 跑 不 動 。 原 地 跳 吧 , 也 跳 不 起 , 好 像 身 體 是 幾 千 斤 重 似 的 。 但 是 作 蓮 華 生 大 士 身 印 就 很 不 同 , 愈 作 愈 輕 。 這 與 世 間 法 的 跳 有 很 大 的 差 異 。

    實 際 上 , 每 逢 法 會 有 特 別 的 安 排 , 比 如 說 授 法 或 者 是 授 道 歌 ,   師 尊 都 有 特 別 的 加 持 。 那 次 , 能 量 是 非 常 之 大 , 我 們 身 穿 法 衣 , 披 上 護 摩 圍 , 開 了 冷 氣 和 風 扇 。 我 們 只 作 身 印 三 次 , 但 是 已 經 是 全 身 盡 濕 , 濕 透 了 護 摩 圍 ; 有 很 多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都 有 相 同 的 感 覺 。 而 且 作 起 來 的 時 候 , 很 輕 快 , 彈 得 很 高 。 」
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
消 業 除 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