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八

M 法 會 報 告 之 二

法 性 一 如

    K 上 師 設 問 : 我 們 應 該 以 什 麼 樣 的 心 情 來 唱 頌 這 一 首 道 歌 呢 ?

    P 說 : 「 開 心 的 唱 , 感 謝 阿 達 爾 嘛 佛 慈 悲 派 蓮 華 生 大 士 到 來 。 」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我 們 是 以 非 常 自 豪 、 非 常 高 昂 、 非 常 興 奮 的 心 情 來 唱 頌 《 蓮 華 生 大 士 頌 》 的 。 這 表 示 我 們 和 諸 天 諸 佛 一 起 來 歌 頌 阿 達 爾 嘛 佛 。 我 們 作 蓮 華 生 大 士 身 印 的 時 候 , 一 邊 作 身 印 一 邊 唱 , 也 是 持 著 同 樣 的 心 情 來 修 習 蓮 華 生 大 士 身 印 。 」

    F 上 師 設 問 : 當 有 新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第 一 次 來 參 加 法 會 的 時 候 , 我 們 都 唱 《 蓮 華 生 大 士 頌 》 , 這 是 什 麼 的 原 因 ?

    U 說 : 「 請 諸 天 諸 佛 加 持 , 又 多 了 一 位 眾 生 得 救 。 」

    E 說 : 「 我 們 歡 迎 新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加 入 金 剛 禪 。 」

    L 說 : 「 有 鼓 勵 作 用 。 」

    S 上 師 說 : 「 經 蓮 華 生 大 士 的 帶 領 , 進 入 光 明 路 , 啟 發 一 乘 法 性 。 」

    T 上 師 說 : 「 我 們 歡 迎 諸 天 諸 佛 的 時 候 唱 這 首 歌 , 歡 迎 新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時 也 唱 這 首 歌 , 這 是 表 示 法 性 一 如 , 像 歡 迎 蓮 華 生 大 士 一 樣 , 歡 迎 新 來 的 行 者 。 」
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
 身   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