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  之 十 三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頂 禮  蓮 花 紅 長 老 :

    弟 子 稟 告 有 關 《 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之 十 二 》 後 的 感 受 。

    今 天 法 會 後 , 從 網 上 拿 下 新 的 資 料 , 看 後 有 較 深 的 體 會 , 因 而 將 自 己 的 一 些 膚 淺 的 觀 感 稟 告   師 尊 和   蓮 花 紅 長 老 , 祈 請 教 育 弟 子 。

    可 喜 的 是 見 到 金 剛 禪 網 址 , 在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及 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默 默 耕 耘 下 , 上 網 的 資 料 範 圍 愈 來 愈 廣 , 內 容 愈 來 愈 豐 富 , 真 是 百 花 齊 放 。 更 可 喜 的 是 , 分 佈 於 世 界 各 地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對 網 上 資 料 都 愈 來 愈 踴 躍 給 予 回 應 , 給 予 意 見 。

    弟 子 自 幼 接 受 殖 民 地 時 代 的 R 市 教 育 制 度 , 不 知 是 教 育 制 度 的 失 敗 還 是 自 己 的 疏 懶 和 不 力 , 中 英 程 度 都 半 桶 水 , 有 時 真 的 是 怕 令 人 貽 笑 大 方 , 但 再 看 今 天 R 市 年 輕 一 代 的 語 文 程 度 , 也 實 在 令 人 失 望 !

    以 法 理 而 言 , 弟 子 雖 是 有 因 緣 能 修 習 金 剛 禪 x 年 , 但 由 於 中 間 曾 有 中 斷 及 重 於 世 間 的 事 務 , 所 學 不 多 , 以 弟 子 目 前 的 程 度 , 自 評 是 達 幼 稚 園 階 段 而 已 。

    弟 子 過 去 也 曾 犯 過 錯 誤 , 就 是 在 討 論 上 給 予 意 見 時 , 往 往 〝 我 執 〞 難 放 。 學 了 法 , 更 明 了 多 了 個 〝 法 執 〞 。 在 法 會 上 和 其 他 的 上 師 討 論 時 , 明 顯 的 , 〝 我 執 、 法 執 〞 雖 是 學 法 途 上 要 去 的 關 要 東 西 , 卻 有 意 無 意 間 盡 露 。 甚 至 有 時 還 將 自 己 的 意 見 加 諸 對 方 身 上 。 本 是 善 意 的 給 予 意 見 , 卻 實 在 地 與 本 意 相 違 。 弟 子 不 是 不 鼓 勵 其 他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發 表 意 見 , 只 是 對 自 己 曾 犯 的 過 失 引 以 為 誡 , 引 以 為 憾 。

    由 於 弟 子 自 己 語 文 及 法 理 的 限 制 , 寫 下 的 觀 點 和 感 受 , 表 達 方 面 是 未 盡 全 意 , 有 任 何 不 對 的 地 方 , 祈 求   師 尊 和   蓮 花 紅 長 老 教 育 、 指 正 。


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目錄頁
討 論 內 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