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  之 十 三

【 續 上 】
 
    很 難 得 的 是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感 到 L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函 件 , 其 中 的 言 論 可 能 會 產 生 一 些 負 面 作 用 , 因 而 本 著 對 事 不 對 人 的 態 度 , 毫 不 吝 嗇 的 給 予 意 見 , 談 談 他 的 看 法 。

   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法 理 很 精 通 , 他 給 予 的 意 見 在 多 方 面 都 能 補 充 L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觀 點 , 令 我 們 能 更 深 入 和 全 面 的 去 理 解 , 共 得 法 益 。

但 以 第 一 段 而 言 “ 以 一 位 當 事 人 來 看 , 一 切 都 是 ‘ 行 樁 ’ 功 態 而 已 , ”

    弟 子 有 點 不 明 白 ,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為 何 他 對 這 句 話 的 理 解 會 引 伸 到 “ 這 些 都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安 排 而 犯 錯 誤 , 責 任 應 由   師 尊 承 擔 。 這 顯 然 是 不 能 成 立 的 ” , 及 後 文 中 提 到 “ 擺 正 自 己 與 阿 達 爾 嘛   師 尊 的 關 係 是 最 重 要 的 , 我 們 是 皈 依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, 不 能 顛 倒 , 不 能 把 自 己 的 錯 誤 推 到   師 尊 身 上 。 ”

    弟 子 是 百 份 百 同 意 以 上 的 觀 點 。

    弟 子 想 是 不 是 作 者 自 己 不 明 白 〝 行 樁 功 態 〞 這 個 概 念 而 不 適 當 的 比 較 與 金 剛 禪 法 呢 ? !

    正 尤 如 有 人 將 大 象 與 駝 鳥 相 比 。 駝 鳥 , 雖 有 飛 快 地 步 行 之 能 , 但 又 怎 可 以 與 大 象 相 比 較 呢 ?

第 二 段 : “ 以 世 俗 來 看 是 有 是 非 。 但 從 究 竟 來 說 , 我 們 最 需 要 的 是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相 契 。 ”

    弟 子 對 這 一 段 的 粗 淺 解 釋 是 世 俗 是 有 是 非 , 有 佛 魔 之 爭 。 作 為 密 內 密 行 者 能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相 契 , 以 究 竟 而 言 , 是 重 要 的 。 能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相 契 , 自 然 是 可 以 續 步 的 超 越 佛 魔 之 爭 。

   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解 釋 , 令 弟 子 能 從 另 一 個 角 度 更 深 入 的 理 解 因 果 規 律 和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相 契 的 連 繫 。

第 三 段 : “ 不 僅 僅 是 與 某 幾 尊 本 尊 相 應 就 稱 圓 滿 。 我 們 要 的 是 凈 化 十 三 識 。 而 不 是 八 識 就 滿 足 了 。 ”

    弟 子 相 信 L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凈 化 十 三 識 , 其 意 思 也 是 十 三 層 識 各 要 凈 化 。 而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補 充 更 令 我 們 明 白 前 六 識 凈 化 作 為 開 始 的 重 要 性 。 三 業 轉 三 密 , 五 毒 轉 五 智 , 一 切 都 是 從 我 們 六 識 作 起 點 。

第 四 段 : “ 我 敬 仰 、 崇 拜 、 頂 禮 真 正 的 無 名 英 雄 ( 如 :   師 尊 給 我 們 請 的 諸 天 諸 尊 佛 就 是 我 們 的 榜 樣 ) 。 ”

   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補 充 , 更 令 弟 子 感 到   師 尊 ,   蓮 花 紅 長 老 等 人 間 的 化 身 佛 , 祂 們 如 何 為 眾 生 離 苦 得 樂 , 而 每 天 二 十 四 小 時 無 私 無 我 的 弘 法 、 看 病 。 我 們 身 為 弟 子 的 , 對 祂 們 又 何 止 是 敬 仰 , 崇 拜 , 頂 禮 呢 ?

第 五 段 : “ 人 不 怕 犯 錯 誤 , 只 怕 不 覺 悟 。 ”

    弟 子 領 悟 到 犯 錯 誤 的 範 圍 很 廣 , 其 實 我 們 每 一 天 都 在 不 知 不 覺 犯 錯 誤 而 不 自 覺 。 有 時 知 道 了 , 甚 至 還 給 予 自 己 製 造 藉 口 。 這 些 都 是 無 明 , 業 所 造 成 , 所 以 不 斷 的 反 省 是 的 確 在 求 道 學 法 途 上 必 要 的 、 至 要 的 條 件 。

第 六 段 : “ 我 們 要 勇 於 破 除 非 究 竟 法 的 干 擾 , ”

    弟 子 非 常 同 意 N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看 法 。

    如 文 中 所 說 : “ 要 勇 於 破 除 我 們 自 己 內 心 非 究 竟 法 的 干 擾 , 從 自 己 心 靈 的 深 處 反 省 , 而 不 是 找 外 在 的 原 因 。 ”

    正 法 是 心 內 求 法 , 而 不 是 心 外 求 法 。 非 究 竟 法 的 干 擾 假 如 是 外 在 的 , 如 果 自 己 能 把 持 , 外 在 的 不 能 成 為 干 擾 , 而 主 要 干 擾 的 正 是 來 自 自 己 的 內 心 。 所 以 , 要 破 除 的 是 自 己 內 心 非 究 竟 法 的 干 擾 , 而 好 好 的 、 徹 底 的 作 反 省 。

    以 上 是 弟 子 的 一 點 粗 淺 意 見 , 祈 請   師 尊 ,   蓮 花 紅 長 老 教 育 。

祝 法 安

弟 子              
K 叩 拜          
19xx年xx月x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