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觀 看 金 剛 禪 網 址 感 受  之 十 一

一 個 很 好 的 考 驗

    去 年 弟 子 因 移 民 而 離 職 後 , 本 想 在 這 段 時 間 全 心 於 學 法 和 家 庭 方 面 。 但 年 中 菲 傭 離 去 , 弟 子 從 一 個 職 業 女 性 正 式 成 了 全 職 的 家 庭 主 婦 , 一 下 子 的 角 色 轉 變 , 令 弟 子 感 到 需 要 適 應 。 事 實 上 生 活 的 方 式 很 是 不 同 , 而 且 弟 子 自 小 都 不 需 要 做 家 務 , 可 以 說 不 懂 做 家 務 。 對 於 一 下 子 要 單 調 的 每 天 做 同 一 樣 的 清 潔 , 燒 飯 工 作 , 加 上 盡 量 的 避 免 和 外 面 接 觸 , 過 著 半 閉 關 的 生 活 。

    初 時 感 到 實 在 吃 不 消 。 做 得 不 好 , 對 家 人 感 到 虧 欠 。 但 弟 子 是 個 不 肯 向 環 境 低 頭 的 人 , 做 任 何 事 情 都 要 求 自 己 做 得 好 , 自 己 對 自 己 的 要 求 高 ; 這 樣 給 自 己 很 大 的 壓 力 , 整 個 人 不 能 放 鬆 下 來 。

    T 見 弟 子 辛 苦 加 上 身 體 的 毛 病 , 也 曾 提 議 找 個 家 務 助 理 回 來 幫 幫 弟 子 ; 但 弟 子 明 白 到 從 法 的 立 場 堅 持 不 要 , 菲 傭 的 離 去 是 助 緣 , 是 一 個 安 排 , 令 到 我 們 的 家 庭 法 場 多 點 的 凈 化 , 所 以 不 是 經 濟 的 理 由 。 當 然 , 弟 子 身 邊 的 親 人 都 不 理 解 。 母 親 也 曾 多 番 的 規 勸 要 找 個 傭 人 來 幫 手 做 家 務 。

    弟 子 也 相 當 贊 成 一 位 金 剛 姐 妹 的 說 法 , 弟 子 要 適 應 做 一 個 家 庭 主 婦 是 因 為 有 個 〝 我 〞 的 存 在 。 弟 子 也 相 信 假 如 沒 有 了 這 個 〝 我 〞 , 自 然 不 要 去 想 自 己 過 往 十 多 年 自 己 所 熱 愛 的 教 學 工 作 , 不 會 去 比 較 現 在 和 往 去 的 不 同 生 活 方 式 。 雖 然 自 己 話 自 己 沒 有 想 , 但 潛 意 識 上 還 是 逃 不 了 。 這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考 驗 , 數 月 後 弟 子 已 能 適 應 下 來 。 安 心 的 做 個 與 世 無 爭 的 修 行 人 , 做 個 家 庭 主 婦 。 生 活 和 人 生 的 目 標 是 明 確 。



觀看金剛禪網址感受之十一
目 錄 頁
有好的健康才是
一個密內密的修行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