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解 深 密 經

 

明 所 觀 境

 

二 、 《 勝 義 諦 相 品 》 ,

    說 勝 義 諦 相 離 言 離 分 別 , 超 過 一 切 尋 思 與 一 切 法 非 一 非 異 , 而 遍 在 一 切 法 中 平 等 一 味 , 即 離 言 法 性 , 亦 即 諸 法 實 相 。

三 、 《 心 意 識 相 品 》 ,

    就 世 俗 諦 敘 述 八 識 ( 心 意 識 ) 的 體 相 。

    說 明 阿 賴 耶 識 生 滅 相 續 , 是 生 死 根 源 , 以 及 它 的 各 種 名 稱 及 其 差 別 。 乃 至 眼 、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六 識 生 起 等 相 。

四 、 《 一 切 法 相 品 》 ,

    總 括 一 切 諸 法 的 體 相 為 遍 計 所 執 、 依 他 起 、 圓 成 實 三 種 性 相 , 以 說 明 一 說 染 淨 的 法 相 。


解 深 密 經目錄頁
立 三 無 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