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

第七屆大會選載

[1/2]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
於 中 國 台 灣 台 北 大 學
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上 的
致 辭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於 中 國 台 灣 台 北 大 學 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上 的 致 辭

二 零 一 零 年 九 月 五 日 下 午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
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

於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協 會 第 七 屆 年 會
華 嚴 全 球 論 壇
以 及 華 嚴 齋 僧 之 「 三 合 一 」 年 度 盛 會

【 根 據 錄 音 整 理 】

 
尊 敬 的 我 們 WBSY 秘 書 長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長 老 ,
尊 敬 的 第 七 屆 WBSY 年 會 的 會 長 Most Venerable 海 雲 長 老 ,
尊 敬 的 各 位 WBSY 的 長 老 ,

尊 敬 的 各 位 會 員 , 親 愛 的 兄 弟 們 、 姐 妹 們 :

阿 彌 陀 佛 !

我 們 今 年 第 七 屆 的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代 表 大 會 年 會 , 很 有 幸 在 這 個 美 麗 的 寶 島 召 開 。

作 為 中 華 民 族 的 炎 黃 子 孫 , 能 夠 在 中 國 的 〝 黃 〃 土 地 上 召 開 這 個 殊 勝 的 大 會 , 我 感 到 很 自 豪 , 同 時 也 很 感 恩 台 灣 WBSY 的 長 老 們 的 努 力 。

當 然 , 我 更 希 望 , WBSY 的 年 會 , 以 後 能 在 我 們 祖 國 的 大 陸 召 開 , 讓 全 世 界 最 多 人 口 的 祖 國 母 親 , 祖 國 人 民 能 夠 同 沾 法 益 。

剛 才 , 我 們 的 會 長 Most Venerable 海 雲 長 老 已 經 做 了 內 容 富 贍 , 精 彩 非 常 的 演 說 , 其 實 他 的 發 言 已 經 包 含 了 我 所 有 的 話 。

佛 教 發 展 到 現 在 已 經 兩 千 五 百 多 年 , 在 佛 教 發 展 的 整 個 歷 史 上 , 佛 教 的 經 歷 是 非 常 曲 折 的 。

雖 然 , 我 們 的 聖 教 祂 誕 生 於 古 老 的 印 度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住 世 時 期 就 是 在 古 天 竺 弘 法 的 。 但 是 , 在 古 印 度 發 展 到 現 代 印 度 的 歷 史 上 , 佛 教 在 印 度 全 境 , 曾 經 消 亡 。

這 不 能 不 說 是 一 個 極 其 慘 重 的 歷 史 現 象 , 究 其 原 因 : 有 外 部 世 界 的 原 因 ; 也 有 佛 教 內 部 失 和 , 造 成 分 裂 的 因 子 。

〝 內 明 之 用 , 信 者 而 施 ; 因 明 之 用 , 為 謗 而 制 〞 〔 01 〕 長 期 爭 論 不 休 之 〝 因 〞 , 內 部 不 團 結 所 造 成 的 〝 果 〞 , 致 使 佛 教 在 印 度 衰 退 和 消 亡 的 重 要 因 素 之 一 。 而 今 , 歷 史 陰 暗 的 沉 重 一 頁 終 於 翻 過 去 了 。

歷 史 經 驗 值 得 注 意 , 衰 退 和 消 亡 的 歷 史 教 訓 告 訴 我 們 , 我 們 佛 教 內 部 必 須 要 團 結 , 要 和 諧 。 不 團 結 、 不 和 諧 就 沒 有 佛 教 的 出 路 。

 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
第七屆大會選載
目錄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