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

第七屆大會選載

[1/4]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
於 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之
華 嚴 齋 僧 開 幕 聖 典 上 的
致 辭

 

[1/4]於WBSY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代表大會第七屆年會
華嚴全球論壇以及華嚴齋僧之
「三合一」
的年度盛會開幕聖典上的致辭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會長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撰

於 華 嚴 全 球 論 壇 、
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代 表 大 會 第 七 屆 年 會
以 及 華 嚴 齋 僧 之
「 三 合 一 」 的 年 度 盛 會
開 幕 聖 典 上 的 致 辭

二 零 一 零 年 九 月 四 日
中 國 台 灣 桃 園 林 口 體 育 館

 
    〔 本 文 是 在 澳 洲 準 備 的 華 嚴 齋 僧 發 言 稿 , 在 實 際 發 言 時 , 因 時 間 限 制 有 所 刪 減 和 相 應 更 動 。 所 有 口 誤 或 者 疑 問 , 請 參 考 此 稿 。 〕

 
各 位 貴 賓 ,
尊 敬 的 Most Venerable WBSY 秘 書 長 Anuruddha Thero,
尊 敬 的 第 七 屆 WBSY 會 長 Most Venerable  海 雲 長 老 :

請 大 家 允 許 我 代 表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, 以 研 究 院 院 長 的 身 份 , 向 各 位 在 座 的 Most Venerable 、 Venerable , 諸 山 長 老 大 德 , 以 及 所 有 在 座 的 佛 菩 薩 致 以 崇 高 的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禮 敬 。 請 大 家 允 許 我 以 WBSY 會 長 的 身 份 , 向 大 家 致 以 敬 意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末 學 飲 風 振 錫 、 不 遠 千 里 , 帶 領 宗 下 〝 華 嚴 聖 境 〞 、 〝 帝 釋 天 因 陀 羅 網 聖 儀 〞 、 〝 聖 金 剛 法 器 〞 、 〝 金 剛 法 獅 子 〞 、 〝 金 剛 阿 闍 黎 〞 、 〝 研 究 院 儀 仗 隊 〞 , 從 澳 洲 、 美 國 、 加 拿 大 、 新 西 蘭 、 香 港 以 及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的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行 者 的 世 界 性 代 表 團 , 來 到 這 神 聖 清 淨 、 萬 德 莊 嚴 的 大 會 , 我 是 來 向 各 位 高 僧 大 德 虔 敬 地 學 習 的 。

我 是 在 座 的 所 有 的 Most Venerable 、 Venerable ;
所 有 的 高 僧 大 德 、 所 有 的 活 佛 、 菩 薩 、 來 賓 們 的 膝 下 的 微 不 足 道 的 學 生 ;
我 是 所 有 的 親 愛 的 父 親 、 母 親 們 的 孩 子 ;
我 是 所 有 親 愛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的 道 友 。

我 參 與 WBSY 大 會 是 來 根 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〝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不 墮 聲 色 、 虔 敬 修 證 〞 的 教 相 傳 統 。 來 台 灣 禮 敬 諸 山 的 高 僧 大 德 , 拜 諸 山 的 高 僧 大 德 為 我 的 老 師 。 尤 其 是 禮 敬 台 灣 著 名 的 佛 光 山 星 雲 大 師 、 台 中 的 唯 覺 大 師 、 法 鼓 山 的 聖 嚴 大 師 、 慈 悲 的 證 嚴 大 師 和 禮 敬 從 斯 里 蘭 卡 來 到 台 灣 常 住 台 灣 多 年 的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。

我 首 先 要 禮 敬 的 是 台 灣 千 佛 山 的 九 十 六 歲 的 雲 老 禪 師 , 他 是 我 的 古 梵 密 傳 承 的 親 愛 的 師 父 , 我 皈 依 古 梵 密 傳 承 雲 老 禪 師 師 父 已 經 五 年 了 。

我 這 次 參 與 第 七 屆 WBSY 年 會 , 還 希 望 完 成 一 件 歷 史 性 任 務 , 協 助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從 斯 里 蘭 卡 迎 請   大 聖 佛 陀 的 身 生 舍 利 抵 達 台 灣 千 佛 山 。 我 從 2006 年 開 始 , 就 參 與 了 WBSY 在 斯 里 蘭 卡 召 開 的 第 三 屆 年 會 , 也 參 與 了 WBSY 在 泰 國 曼 谷 召 開 的 第 四 屆 年 會 。 而 我 於 更 早 的 時 候 , 在 參 與 聯 合 國 所 召 開 的 世 界 佛 教 衛 塞 節 大 會 時 , 我 就 禮 拜 了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作 為 佛 教 Theravada 的 導 師 , 那 是 在 泰 國 皇 家 寺 院 曼 谷 的 Wat Sanghatan 。 我 皈 依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Thero 為 我 的 Theravada 師 父 , 也 已 經 五 年 了 。

我 最 所 期 盼 的 圓 滿 這 一 殊 勝 盛 事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護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

我 的 兩 位 師 父 , 一 位 是 大 乘 的 Mahayana 高 僧 , 一 位 是 上 座 部 Theravada 的 高 僧 。 在 這 次 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上 , 我 的 兩 位 師 父 將 會 在 WBSY 開 幕 式 上 會 面 。 我 的 師 父 ── 雲 老 禪 師 師 父 將 在 開 幕 式 上 加 持 WBSY 的 大 會 , 這 是 我 最 所 期 盼 的 。 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雖 然 從 9 月 4 日 開 幕 到 6 日 , 短 短 的 三 天 閉 幕 了 。 但 是 作 為 WBSY 第 七 屆 年 會 終 極 的 高 潮 將 會 是 在 9 月 8 日 發 生 , 那 就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將 由 斯 里 蘭 卡 的 國 師 們 護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 , 這 將 是 高 潮 中 的 高 潮 , 這 是 令 人 振 奮 的 。 為 了 圓 滿 這 一 殊 勝 盛 事 , 我 將 竭 盡 全 力 , 即 使 肝 腦 塗 地 , 我 也 期 待 將 祂 ──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身 生 舍 利 圓 滿 地 完 成 護 送 到 千 佛 山 菩 提 寺 。

根 據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禮 敬 世 界 上 所 有 傳 承 的 佛 教 高 僧 大 德 , 我 以 實 際 的 行 動 禮 拜 了 在 泰 國 的 、 斯 里 蘭 卡 的 Theravadayana 的 無 數 高 僧 大 德 為 我 的 老 師 。 亦 禮 敬 、 朝 聖 了 泰 國 法 身 寺 。

在 朝 聖 的 同 時 , 也 和 諸 位 Theravada 聖 者 高 僧 大 德 、 國 師 , 分 享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分 享 了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教 證 雙 美 的 Vajrayana 、 Tantrayana 的 Mahayana 教 法 , 分 享 了 宗 下 的 傳 承 歷 史 。 在 2006 年 , 我 帶 領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當 時 的 前 身 金 剛 禪 大 學 的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行 者 們 的 代 表 , 齊 聲 獻 唱 和 恭 敬 地 頌 唱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、 《 大 法 器 道 行 歌 》 、 《 蓮 花 生 大 士 頌 》 、 《 忍 歌 》 、 《 猶 似 斬 春 風 》 等 顯 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歷 史 性 《 道 歌 》 。 通 過 道 歌 , 和 無 數 的 高 僧 大 德 分 享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之 盛 唐 開 宗 以 來 , 以 及 唐 武 宗 滅 佛 以 來 的 〝 千 年 以 降 、 弱 水 三 萬 〃 的 悲 壯 的 歷 史 經 歷 。 同 時 , 也 和 無 數 的 Theravadayana 的 高 僧 大 德 分 享 了 本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做 到 了 歷 史 上 從 未 做 過 的 Theravadayana 、 Mahayana 、 Vajrayana 、 Tantrayana 四 乘 哲 學 佛 教 跨 宗 教 、 跨 流 派 的 學 術 交 流 。

 

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
第七屆大會選載
目錄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