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率領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
代表八十餘人參加
第六屆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大會選載

 

Tantrayana 的 理 念 體 現
宇 宙 靈 性 和 諧   宇 宙 靈 性 和 平
宇 宙 靈 性 大 愛   宇 宙 靈 性 道 德

〝 Tantrayana 祂 是 什 麼 意 思 ?

Tantrayana 就 是 Tantrayana , 祂 不 可 以 詮 釋 成 為 其 他 任 何 的 意 思 。

如 果 一 定 要 探 索 Tantrayana 究 竟 是 什 麼 意 思 ,
Tantrayana 就 是 宇 宙 靈 性 的 和 諧 、 宇 宙 靈 性 的 和 平 、 宇 宙 靈 性 的 大 愛 、 宇 宙 靈 性 道 德 。 〞

〝 如 何 解 釋 Tantrayana 這 個 詞 的 意 義 〞 ?

Tantrayana 的 教 相 理 念 很 豐 富 , 很 有 特 色 , 但 人 們 對 Tantrayana 的 了 解 似 乎 很 模 糊 。 其 中 原 因 主 要 有 五 :

一 是 : Tantrayana 具 有 豐 富 的 口 頭 傳 承 、 而 對 Tantrayana 系 統 教 相 理 念 口 授 心 傳 , Tantrayana 的 解 釋 、 授 受 是 法 身 心 語 , 掌 握 是 精 專 的 , 不 是 Tantrayana 箇 中 人 , 難 得 妙 入 三 昧 。

二 是 : Tantrayana 創 造 、 採 用 了 Tantra 特 有 的 、 完 整 的 Tantra 象 徵 系 統 、 Tantra 符 號 系 統 和 超 越 界 詮 釋 系 統 , 表 達 Tantra 教 義 、 理 念 。

三 是 : Tantrayana 的 經 論 流 傳 不 廣 , 漢 譯 Tantra 密 典 是 Tantrayana 其 中 很 小 的 一 部 分 , 所 以 人 們 對 Tantrayana 基 本 上 是 陌 生 的 。

……

〝 如 果 將 Tantrayana 之 中 的 Tantra, 簡 單 地 解 釋 成 為 〝 性 〞 、 〝 性 愛 〞 意 思 。 〞

〝 如 果 將 Tantrayana 推 衍 為 〝 性 愛 之 乘 〞 , 這 是 對 Tantrayana 的 誤 讀 、 誤 用 。 〞

〝 從 而 , 可 能 使 誤 讀 〝 者 〞 、 誤 用 〝 者 〞 發 生 錯 誤 的 判 斷 , 乃 至 錯 誤 的 修 行 。 〞

〝 Tantrayana 表 示 的 是 Vajrayana 的 昇 華 、 深 化 。 〞

〝 …… Tantrayana 的 理 念 體 現 的 是 宇 宙 靈 性 和 諧 、 靈 性 的 和 平 、 宇 宙 靈 性 大 愛 、 宇 宙 靈 性 道 德 。 〞

〝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聯 續 的 整 體 〞 、 〝 人 與 人 亦 是 一 個 不 聯 續 的 整 體 〞 、 〝 不 同 的 宗 教 和 不 同 的 宗 教 是 一 個 不 聯 續 的 整 體 〞 、 〝 不 同 的 政 黨 和 不 同 的 政 黨 也 是 一 個 不 聯 續 的 整 體 〞 、 〝 不 同 的 國 家 和 不 同 的 國 家 之 間 更 是 一 個 不 聯 續 的 整 體 〞 …… 在 人 的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靈 性 等 諸 方 面 確 立 這 一 以 和 平 、 和 諧 為 主 導 的 思 想 , 使 全 人 類 所 期 盼 的 世 界 和 平 一 定 會 實 現 。 〞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參 加 第 六 次 WBSY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大 會 , 隨 帶 已 經 解 密 的 五 篇 關 於 《 淺 論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》 系 列 的 論 文 , 準 備 在 大 會 中 與 全 世 界 Most Venerable 進 行 學 術 交 流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的 第 五 篇 論 文 的 題 目 是 : 《 淺 論 宇 宙 靈 性 和 諧 哲 學 》 , 此 論 文 主 要 處 理 了 〝 宇 宙 靈 性 和 諧 哲 學 〞 的 理 念 及 相 關 的 信 息 、 物 質 、 能 量 、 系 統 、 大 用 、 宗 教 、 靈 性 , 乃 至 宇 宙 、 人 體 生 理 、 人 體 心 理 等 一 系 列 的 初 級 哲 學 概 念 。 以 便 於 今 後 向 全 世 界 推 廣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、 推 廣 Tantrayana 做 好 理 論 上 和 實 踐 上 的 準 備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開 幕 上 的 發 言 係 該 《 論 文 前 言 》 的 一 小 部 份 。

圖 為 :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於 開 幕 式 上 應 邀 發 言 , 向 在 場 各 Most Venerable 高 僧 大 德 和 靈 性 領 袖 , 淺 略 介 紹 Tantrayana 怛 荼 羅 乘 聖 密 宗 , 和 聖 密 宗 宗 下 之 四 乘 哲 學 佛 教 之 判 釋 ;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如 何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靈 性 教 法 、 Tantrayana 的 哲 學 , 在 一 個 沒 有 很 多 佛 教 僧 伽 、 沒 有 很 多 佛 教 廟 宇 、 沒 有 很 多 佛 像 的 、 以 基 督 教 為 主 的 澳 洲 塔 州 皞 峇 燈 , 將 宇 宙 靈 性 和 諧 哲 學 昇 起 大 用 , 成 功 圓 滿 舉 行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第 五 屆 大 會 。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率領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
代表八十餘人參加
第六屆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大會選載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