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薄 伽 梵  智 及 維 摩 詰 在 第 五 屆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開 幕 式 上 的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的 主 題 發 言

 

[1/15]
2008.12.4

 

2008 年 12 月 4 日 ,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第 五 屆 大 會 , 在 Australia, Tasmania, Hobart 正 式 開 幕 。 我 僅 代 表 我 本 人 , 以 及 以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會 會 長 的 名 義 , 以 及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天 口 長 老 、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信 眾 的 名 義 , 向 與 會 的 全 體 貴 賓 , 與 會 的 全 體 嘉 賓 , 與 會 的 全 世 界 WBSY 的 全 體 代 表 , 表 示 最 熱 烈 的 祝 賀 。

參 加 這 次 代 表 大 會 的 有 〔 排 名 不 分 先 後 〕 斯 里 蘭 卡 、 泰 國 、 印 度 、 尼 泊 爾 、 中 國 〔 中 國 大 陸 、 中 國 香 港 特 區 、 中 國 台 灣 省 〕 、 日 本 、 新 西 蘭 、 奧 地 利 、 比 利 時 、 緬 甸 、 越 南 、 孟 加 拉 、 柬 埔 寨 、 不 丹 、 巴 西 、 加 拿 大 、 捷 克 共 和 國 、 厄 瓜 多 爾 、 英 國 、 芬 蘭 、 法 國 、 德 國 、 印 尼 、 愛 爾 蘭 、 義 大 利 、 寮 國 、 馬 來 西 亞 、 墨 西 哥 、 荷 蘭 、 菲 律 賓 、 俄 羅 斯 、 南 非 、 南 韓 、 新 加 坡 、 瑞 典 、 瑞 士 、 烏 干 達 、 美 國 以 及 東 道 主 國 澳 洲 等 42 國 家 和 地 區 , 共 300 / 3000 餘 名 的 代 表 。

這 次 WBSY 的 大 會 必 將 是 一 次 勝 利 的 大 會 、 成 功 的 大 會 , 必 將 在 世 界 佛 教 史 上 , 產 生 深 遠 的 影 響 , 必 將 推 動 世 界 歷 史 的 發 展 , 推 動 世 界 多 元 共 存 、 和 平 共 處 、 和 諧 歡 樂 的 歷 史 進 程 。 這 必 將 推 動 世 界 歷 史 的 前 進 , 推 動 世 界 和 平 的 進 程 。

在 2007 年 12 月 11 - 17 日 , 我 率 領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代 表 團 , 參 加 了 WBSY 於 泰 國 首 都 曼 谷 舉 行 以 〝 我 們 是 一 體 〞 為 主 題 的 , 第 四 屆 世 界 佛 教 青 年 僧 伽 大 會 。

神 聖 的 盛 會 , 非 常 圓 滿 , WBSY 為 世 界 不 同 國 家 的 佛 教 諸 流 派 之 間 的 合 作 建 立 了 基 礎 。

WBSY 致 力 於 世 界 不 同 國 家 的 佛 教 諸 流 派 之 間 的 合 作 , 佛 教 聲 聞 乘 、 佛 教 緣 覺 乘 、 上 座 部 佛 教 、 大 乘 顯 教 佛 教 、 大 乘 密 教 佛 教 、 金 剛 乘 佛 教 , 以 及 密 內 密 乘 佛 教 , 世 界 各 個 佛 教 流 派 的 大 團 結 。

大 會 的 成 果 之 一 是 , WBSY 強 化 了 所 有 與 會 佛 教 團 體 、 組 織 以 及 各 流 派 之 間 的 相 互 理 解 和 團 結 合 作 , WBSY 所 有 的 佛 教 流 派 都 有 一 個 共 同 的 神 聖 目 標 , 在 全 世 界 弘 揚 佛 的 神 聖 的 教 導 。

將 WBSY 會 議 〝 但 願 眾 生 得 離 苦 ,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〞 的 理 念 應 用 在 救 渡 眾 生 上 , 2008 年 12 月 3 - 6 日 是 WBSY 邁 向 前 進 的 一 新 時 刻 。 為 了 有 效 地 協 同 工 作 , 重 要 的 是 WBSY 建 立 了 佛 教 弘 揚 的 真 實 合 作 和 正 確 指 引 的 聯 網 。

因 此 , 本 屆 WBSY 大 會 將 會 是 著 重 在 激 勵 佛 教 在 非 佛 教 國 家 拓 展 的 新 開 端 。 今 天 在 Hobart, Tasmania, Australia 召 開 , 本 屆 WBSY 大 會 〝 Buddhism Beyond Boundaries 〞 是 一 個 新 的 有 益 的 國 際 性 的 弘 道 嘗 試 。

佛 教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的 理 念 , 如 果 能 夠 在 全 世 界 弘 揚 , 並 且 為 全 人 類 所 認 同 , 世 界 和 平 必 將 獲 得 保 障 。 因 此 , 以 下 建 議 的 呈 獻 , WBSY 希 望 可 以 利 益 來 自 世 界 所 有 佛 教 組 織 的 任 何 流 派 。

在 這 二 十 世 紀 , 世 界 佛 教 經 過 許 多 的 困 難 與 挑 戰 復 甦 起 來 。 特 別 是 在 二 十 世 紀 七 十 年 代 後 , 世 界 佛 教 逐 漸 恢 復 了 它 的 步 伐 , 繁 榮 起 來 。 從 而 使 二 十 一 世 紀 有 著 興 盛 的 視 閾 , WBSY 就 是 在 這 樣 的 形 勢 下 成 立 的 。 世 界 佛 教 如 何 面 對 世 界 ? WBSY 能 為 世 界 提 供 什 麼 , 特 別 是 在 饒 益 於 人 類 方 面 ?

為 了 回 答 上 述 問 題 , 我 在 此 向 WBSY 全 體 高 僧 大 德 , 供 奉 我 微 薄 的 意 見 , 提 出 〝 佛 教 超 越 界 限 〞 --- 〝 導 化 世 俗 饒 益 眾 生 〞 〔 導 世 饒 眾 〕 的 演 講 主 題 。 這 裡 有 五 項 對 WBSY 如 何 〝 導 世 饒 眾 〞 的 建 議 。

【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在 第 五 屆 世 界 佛 教
青 年 僧 伽 會 開 幕 式 上 的 主 題 發 言〔2/15〕待 續 】

 

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