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 敬 的 各 位 高 僧 大 德 !
各 位 人 人 士 士 !

大 家 上 午 好 !

佛 教 是 中 華 民 族 上 下 五 千 年 優 秀 傳 統 文 化 不 可 分 割 的 重 要 組 成 部 份 。 祂 是 一 種 哲 學 意 想 、 一 種 感 悟 、 一 種 關 懷 、 一 種 崇 高 的 精 神 理 論 。

佛 教 的 精 粹 就 是 精 神 文 化 , 千 百 年 來 , 佛 教 一 直 影 響 著 廣 大 勞 動 人 民 的 生 活 習 慣 以 及 思 想 追 求 。

佛 教 倡 導 功 德 、 奉 獻 、 勤 儉 、 自 律 , 是 人 類 文 明 進 步 的 規 範 與 標 誌 。 目 前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已 逐 步 融 入 世 界 , 使 世 界 各 國 人 民 了 解 到 中 華 民 族 傳 統 文 化 的 輝 煌 與 博 大 精 深 。

儒 、 釋 、 道 已 成 為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代 名 詞 。 在 佛 教 的 諸 多 流 派 中 , 藏 傳 佛 教 始 終 佔 據 著 主 導 地 位 。

因 此 , 我 們 要 愛 教 、 守 教 、 傳 教 , 把 佛 教 文 化 發 揚 光 大 , 為 倡 導 世 界 和 平 、 和 諧 社 會 多 作 貢 獻 。

謝 謝 大 家 。

 


目 錄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