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
在1999年世界宗教國會會議的演講稿(摘要)

 

親 愛 的 Dr. Howard Sulkin,
  1999 年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主 席 團 主 席 ,
親 愛 的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主 席 團 ,
親 愛 的 各 個 宗 教 的 宗 教 領 袖 ,
親 愛 的 各 位 代 表 ,
親 愛 的 各 位 來 賓 ,
親 愛 的 各 國 政 府 的 首 腦 ,
親 愛 的 佛 教 領 袖 達 賴 喇 嘛 ,
親 愛 的 佛 教 高 僧 星 雲 大 師 ,
親 愛 的 各 位 佛 教 的 高 僧 、 大 德 ,
女 仕 們 、 先 生 們 ,

請 允 許 我 在 此
    代 表 佛 教 聖 密 宗 的 全 體 信 徒 ,
    代 表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以 及
      世 界 各 國 的 分 會 ,
    代 表 金 剛 禪 王 信 得 基 金 會 以 及
      世 界 各 國 分 會 ,
並 請 允 許 我 代 表 我 自 己 ,

    向 親 愛 的 全 體 與 會 者 致 以 最 誠 摯 的 問 候 和 最 熱 烈 的 祝 賀 , 祝 賀 這 一 次 神 聖 的 大 會 的 召 開 。

    在 二 十 世 紀 行 將 結 束 , 世 紀 之 交 的 時 刻 召 開 本 屆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, 特 別 具 有 意 義 。

世 紀 回 顧

    即 將 過 去 的 二 十 世 紀 , 是 不 平 凡 的 世 紀 。 二 十 世 紀 是 人 類 歷 史 行 程 之 中 , 最 輝 煌 的 世 紀 。

    在 本 世 紀 的 前 半 部 份 , 人 類 發 生 了 世 界 規 模 的 戰 爭 。 但 是 , 人 們 值 得 驕 傲 的 是 , 全 人 類 和 平 的 理 念 和 力 量 , 終 於 制 止 了 戰 爭 。 全 人 類 的 和 平 力 量 , 一 直 期 待 全 世 界 某 些 地 區 所 發 生 的 局 部 戰 爭 , 能 夠 得 以 停 止 。 在 二 十 世 紀 的 後 半 葉 , 直 至 科 索 沃 危 機 的 結 束 証 明 , 人 類 在 二 十 世 紀 爭 取 和 平 的 努 力 , 是 成 功 的 。

    二 十 世 紀 的 人 類 , 在 科 學 上 成 就 更 是 驕 人 。

    許 多 標 誌 著 劃 時 代 的 科 學 業 蹟 , 在 本 世 紀 中 誕 生 。

    電 子 時 代 、 數 碼 時 代 、 太 空 時 代 、 飛 行 時 代 、 原 子 ( 中 子 ) 時 代 、 佛 教 革 命 時 代 、 生 物 體 複 製 時 代  …… 因 而 , 本 世 紀 就 有 了 太 多 的 時 代 名 稱 , 全 然 因 為 衪 有 了 太 多 的 不 平 凡 的 業 蹟 , 令 致 全 人 類 存 在 的 價 值 , 有 了 完 全 的 嶄 新 的 躍 遷 !

   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, 都 可 以 驕 傲 地 對 子 孫 萬 代 述 說 :

    “ 二 十 世 紀 , 這 是 一 個 輝 煌 的 時 代 。 在 這 個 令 人 懷 念 、 令 人 回 味 、 令 人 振 奮 、 令 人 驕 傲 的 , 可 歌 可 泣 的 二 十 世 紀 中 , 我 們 經 歷 了 歷 史 , 我 們 創 造 了 歷 史 。 ”

    歷 史 哺 育 了 我 們 , 我 們 創 造 了 歷 史 。 二 十 世 紀 的 人 類 文 明 , 是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都 認 真 參 與 和 共 同 開 創 , 二 十 世 紀 是 值 得 紀 念 的 偉 大 時 代 。

    一 九 九 九 年 十 二 月 三 十 一 日 午 夜 , 全 人 類 都 認 為 似 乎 是 重 要 的 , 事 實 上 , 衪 和 時 間 環 節 的 任 何 〝 一 點 〞 都 一 樣 平 淡 無 奇 。 但 是 , 衪 也 和 時 間 環 節 的 任 何 〝 一 點 〞 都 一 樣 , 或 許 爆 發 出 極 其 光 輝 的 耀 斑 , 讓 全 人 類 都 煥 然 一 新 。

    在 這 平 凡 而 又 不 平 凡 的 午 夜 , 全 人 類 都 將 昂 首 挺 胸 , 驕 傲 地 跨 進 2 1 世 紀 。

戰 爭 ? 和 平 !

    二 十 一 世 紀 , 由 於 高 科 技 的 發 展 , 空 間 技 術 將 是 戰 爭 武 器 中 的 領 先 科 技 , 核 子 武 器 、 生 化 武 器 、 仿 生 武 器 ( 如 機 器 人 由 仿 生 智 能 電 腦 控 制 ) 將 被 作 用 於 未 來 戰 爭 。

    全 人 類 將 面 臨 著 戰 爭 與 和 平 , 毀 滅 與 共 存 的 重 大 抉 擇 。

    各 種 宗 教 預 言 所 謂 的 世 界 末 日 , 雖 然 宇 宙 顯 示 各 種 災 難 , 其 實 世 界 末 日 還 未 真 正 開 始 。

    而 世 界 末 日 的 到 來 與 否 , 在 未 來 的 二 千 年 中 , 實 在 還 是 決 定 於 人 類 自 己 的 選 擇 。

〝 意 識 〞 革 命

    2 1 世 紀 是 〝 意 識 〞 革 命 的 偉 大 世 紀 。 〝 意 識 〞 革 命 將 引 起 生 命 科 學 的 根 本 性 進 步 和 長 足 的 , 別 開 生 面 的 發 展 。

    〝 意 識 〞 革 命 將 包 含 二 大 方 面 。

    宗 教 科 學 、 意 識 科 學 、 精 神 科 學 的 進 步 和 深 化 , 人 的 深 層 意 識 開 發 , 人 體 潛 能 將 進 一 步 被 發 掘 。

    另 一 方 面 , 則 顯 示 於 人 工 智 能 的 結 晶 , 電 腦 科 學 與 人 體 大 腦 的 結 合 。 二 十 世 紀 的 科 學 幻 想 , 許 多 方 面 , 在 二 十 一 世 紀 將 成 為 現 實 。

    屬 於 人 體 科 學 的 特 異 功 能 、 意 念 作 功 等 現 象 , 雖 經 疑 雲 千 年 , 但 將 不 再 是 一 個 備 受 爭 議 的 題 目 , 祂 將 以 客 觀 可 以 認 知 、 監 測 , 而 成 為 人 人 皆 知 的 常 識 。

    特 異 功 能 和 意 念 作 功 的 內 省 與 通 達 宇 宙 智 慧 的 訓 練 手 段 , 將 作 為 人 類 提 昇 生 命 質 量 , 完 善 道 德 水 準 的 有 效 方 法 。 特 異 功 能 和 意 念 作 功 的 〝 操 作 者 〞 的 真 偽 , 也 將 由 電 腦 正 確 的 加 以 鑑 定 。

    我 在 此 預 言 , 意 識 革 命 的 成 果 將 帶 動 物 理 世 界 全 面 的 、 深 入 的 、 廣 泛 的 、 新 的 科 學 革 命 。

    而 宗 教 科 學 在 意 識 革 命 中 , 將 起 最 關 鍵 的 因 素 之 一 。

超 智 電 腦

    新 世 紀 來 臨 在 即 , 在 未 來 一 千 年 中 , 以 電 腦 為 控 制 中 心 的 機 械 人 ( 電 腦 人 ) 會 演 變 得 愈 來 愈 精 密 , 智 力 、 感 情 、 氣 質 將 會 反 映 在 電 腦 人 身 上 。

    人 與 電 腦 、 機 械 人 結 合 或 許 會 構 成 〝 不 死 〞 的 生 命 結 合 體 。 這 種 超 常 結 構 科 學 〝 人 〞 , 零 件 可 以 更 換 , 組 成 超 級 〝 人 類 〞 , 擁 有 超 等 的 智 慧 和 重 組 自 我 生 命 的 能 力 。

    在 未 來 五 十 年 內 , 人 腦 神 經 元 將 與 電 腦 聯 網 , 人 腦 資 訊 可 以 在 人 體 外 建 立 獨 立 的 信 息 資 料 庫 , 這 一 設 想 , 在 未 來 廿 年 或 更 早 時 間 內 , 出 現 原 始 型 。 由 此 , 也 可 能 用 全 新 的 方 式 , 治 癒 各 種 疾 病 。

    但 是 , 值 得 考 慮 的 是 高 科 技 所 帶 來 的 一 系 列 的 不 公 平 的 競 爭 。 人 壽 怎 能 與 機 器 的 壽 命 相 比 。

警 惕 〝 黑 客 〞

    生 命 、 生 物 、 電 腦 科 技 或 許 會 將 人 類 導 向 新 的 不 公 平 競 爭 的 危 機 , 人 腦 資 料 庫 一 旦 被 建 立 在 人 體 之 外 , 個 人 的 思 維 和 隱 私 , 也 可 能 會 被 電 腦 黑 客 入 侵 。

    未 來 政 府 、 宗 教 或 不 道 德 組 織 、 恐 怖 組 織 和 極 權 國 家 , 可 能 利 用 高 科 技 , 以 微 型 電 腦 為 其 組 織 和 結 構 的 機 器 人 , 入 侵 人 體 , 達 到 統 治 別 人 的 目 的 。

    因 此 , 全 人 類 在 分 享 科 學 成 果 的 同 時 , 應 該 有 充 分 的 理 由 去 認 識 到 , 科 學 成 果 將 會 給 人 類 帶 來 的 可 能 存 在 的 負 面 因 素 , 以 便 積 極 有 效 地 使 科 學 成 果 為 人 類 進 步 、 安 全 、 繁 榮 、 幸 福 而 服 務 。

思 想 貢 獻

    即 使 人 類 製 造 出 高 度 智 慧 的 機 器 人 , 也 要 讓 他 們 學 習 人 類 慈 悲 的 理 念 和 屹 立 菩 提 之 心 。 並 教 育 他 們 有 效 地 防 止 邪 惡 。

    在 全 人 類 奔 向 二 十 一 世 紀 之 時 , 作 為 宗 教 家 們 , 應 該 對 全 人 類 作 出 更 多 的 思 想 貢 獻 , 奉 獻 出 更 多 的 靈 性 生 命 的 指 導 , 這 是 全 人 類 為 了 〝 健 全 生 命 , 把 握 生 命 , 提 昇 生 命 質 量 〞 比 肩 攜 手 地 進 入 理 想 的 未 來 的 共 同 要 求 。

    我 在 此 預 言 , 在 全 人 類 的 共 同 努 力 之 下 , 愛 、 和 平 、 慈 悲 、 菩 提 心 和 般 若 空 性 的 智 慧 , 將 成 為 全 人 類 最 重 要 的 思 想 成 果 , 被 共 同 分 享 。

    這 裡 - 南 非 開 普 敦 是 二 十 一 世 紀 的 思 想 生 命 〝 火 炬 〞 點 燃 之 處 。

    因 此 , 我 祝 福 南 非 開 普 敦 - 1 9 9 9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會 議 的 圓 滿 成 功 。

 
佛 教         聖 密 宗   宗 長         
金 剛 禪     國 際 總 會   會 長   王 信 得 
金 剛 禪 王 信 得 基 金 會   會 長         

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