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金 剛 禪 大 學
入 學 申 請 選 載

 

標 題 按 語 - 文 字 般 若

 

報 告 一 : 文 字 般 若 的 啟 發

 
頂 禮 敬 愛 的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,

    師 尊 您 今 早 強 調 讓 弟 子 好 好 的 學 網 上 的 資 料 , 這 是 前 行 、 前 前 行 , 而 且 讓 弟 子 把 體 會 寫 下 來 。 弟 子 平 時 最 懶 得 寫 東 西 , 總 覺 得 不 知 道 怎 麼 寫 。 但 是 通 過 和   師 尊 的 談 話 , 弟 子 好 像 明 白 了   師 尊 為 什 麼 讓 弟 子 寫 。 一 是 , 文 字 是 一 個 共 享 資 源 。 如 果 一 個 弟 子 的 文 章 在 網 上 發 表 了 , 可 以 啟 發 千 千 萬 萬 的 人 , 說 不 定 只 是 一 個 字 或 一 個 事 實 就 可 以 在 別 人 的 心 間 種 下 善 因 , 以 別 人 的 經 驗 來 勉 勵 自 己 , 同 時 以 別 人 的 錯 誤 來 借 鑒 自 己 。 二 是 , 文 字 是 弟 子 們 和 高 級 能 量 溝 通 的 橋 樑 之 一 。 ( 金 剛 永 樂 長 老 曾 說 過   “ 寫 報 告 是 低 級 能 量 和 高 級 能 量 溝 通 的 一 種 方 式 ”   ) 。 所 以 , 佛 家 將 文 字 宣 揚 正 法 、 正 知 、 正 見 , 稱 之 為 文 字 般 若 。 弟 子 決 定 把 自 己 心 中 的 , 哪 怕 是 一 點 點 的 感 受 寫 下 來 和   師 尊 、 金 剛 禪 的 兄 弟 姐 妹 們 、 叔 叔 嬸 嬸 們 分 享 。

    弟 子 今 天 剛 剛 看 到 新 的 文 章 《 四 月 十 一 日 , 行 者 申 請 選 載 之 一 》 。

    弟 子 心 裡 有 些 感 受 向   師 尊 講 。 看 到 這 位 老 學 員 的 申 請 , 弟 子 首 先 覺 得 他 去 金 剛 禪 大 學 學 習 的 目 的 很 明 確 。 他 首 先 引 用   師 尊 的 話 說 出

      “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要 世 界 大 弘 , 必 須 要 培 養 千 千 萬 萬 個 聖 密 上 師 , 聖 密 長 老 , 培 養 無 數 位 聖 密 的 〝 龍 講 師 〞 , 培 養 無 數 位 聖 密 宗 大 學 的 教 授 。 ”  

    首 先 , 他 是 為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世 界 大 弘 而 修 持 學 習 的 。 僅 僅 是 這 一 點 , 帶 給 弟 子 很 多 的 啟 發 。 弟 子 也 向   師 尊 提 出 去 金 剛 禪 大 學 學 習 的 申 請 , 可 以 說 是 簡 短 而 沒 有 深 度 。 嚴 格 的 說 , 弟 子 的 信 根 本 談 不 上 是 什 麼 申 請 , 只 是 一 種 想 見   師 尊 的 強 烈 願 望 。 這 就 是 〝 觀 照 〞 般 若 吧 ! 這 真 是 很 慚 愧 。 正 像   師 尊 說 過 的 那 樣 , 修 持 金 剛 禪 佛 法 , 要 發 菩 提 心 。 所 以 , 弟 子 應 該 把 別 人 ( 眾 生 ) 放 在 〝 我 〞 的 心 中 。

    弟 子 從 內 心 中 強 烈 希 望 可 以 成 為 像   師 尊 那 樣 的 佛 , 像   師 尊 那 樣 的 慈 悲 的 在 每 一 個 〝 孩 子 〞 身 邊 , 時 刻 關 心 著 他 們 , 引 導 著 他 們 。 弟 子 發 願 可 以 像   師 尊 那 樣 擁 有 像 宇 宙 一 樣 的 胸 懷 , 可 以 孕 育 包 含 所 有 眾 生 。 弟 子 不 介 意 以 任 何 的 形 態 存 在 , 哪 怕 是 一 滴 水 , 一 粒 微 塵 都 有 他 生 命 的 意 義 , 也 孕 育 著 佛 性 。 所 以 弟 子 希 望 可 以 真 正 的 顯 靈 佛 性 , 真 正 的 融 入 每 一 個 生 命 的 存 在 體 , 真 正 感 受 他 們 , 愛 護 他 們 , 幫 助 他 們 , 解 脫 他 們 , 把 歡 喜 帶 給 他 們 。 然 後 讓 這 些 生 命 也 融 入 其 他 的 生 命 中 去 , 解 脫 更 多 的 生 命 。 這 才 是 弟 子 修 持 的 目 標 。 有 了 這 個 目 標 , 弟 子 才 會 升 起 菩 提 心 修 聖 密 法 , 即 身 成 佛 , 現 証 成 就 , 這 就 是 〝 實 相 〞 般 若 吧 !

    弟 子 很 高 興 今 天 總 部 發 表 了 這 位 老 學 員 的 申 請 。 而 弟 子 也 在 第 一 天 就 讀 到 了 它 。 它 讓 弟 子 意 識 到 自 己 的 不 足 與 目 標 。 也 讓 弟 子 更 體 會 到 文 字 般 若 所 具 有 的 重 要 性 。 在 今 天 聖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的 時 期 , 文 字 也 是 一 種 神 聖 的 〝 渡 船 〞 。

愚 弟 子
x x   頂 禮
四 月 十 一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