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金 剛 禪 大 學  學 員 報 告 選 載

學 唱 道 歌 感 受 之 一


尊 敬 的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《 彌 勒 真 彌 勒 》 , 我 覺 得 實 際 上   師 尊 就 是 彌 勒 佛 , 向 著 很 多 人 示 現 過 。 好 像 那 天 那 個 R 律 師 和 她 兩 個 朋 友 , 他 們 如 果 在 一 開 始 知 道   師 尊 是 活 佛 , 根 本 不 會 這 樣 態 度 和   師 尊 說 話 。 一 直 到   師 尊 顯 現 了 神 蹟 , 才 把 他 ( 她 ) 驚 得 發 了 呆 。 我 們 在 香 港 、 美 國 、 澳 洲 、 加 拿 大 也 能 看 見   師 尊 分 身 。 時 人 自 不 識 。 以 前 公 公 也 像 是 曾 遇 到 凈 悟 上 人 , 但 是 白 長 了 眼 , 不 識 祂 是 大 活 佛 、 大 神 通 師 。

    特 別 是 現 在 這 個 末 法 時 代 , 相 似 法 生 , 邪 師 邪 法 , 如 恆 河 沙 , 很 多 遇 見   師 父 的 , 都 是 失 之 交 臂 。 因 為   師 尊 實 在 太 樸 素 、 太 不 墮 聲 色 、 謙 遜 有 禮 , 所 以 , 那 些 非 正 法 的 人 , 〝 時 人 自 不 識 〞 , 他 們 往 往 帶 著 強 烈 的 我 、 法 兩 執 , 去 認 不 到 金 剛 禪 正 法 , 卻 把 非 正 法 認 為 是 對 的 。

    彌 勒 佛 本 可 在 天 上 享 受 , 天 上 的 榮 華 富 貴 , 夠 祂 享 用 不 盡 , 但 祂 卻 來 到 人 間 俗 世 , 分 身 千 百 億 , 去 渡 難 救 難 渡 的 眾 生 。 眾 生 太 多 , 而 且 根 性 不 同 , 彌 勒 佛 要 去 渡 眾 生 , 只 有 去 分 做 不 同 的 形 相 , 去 渡 我 們 , 悲 心 之 切 , 莫 過 於 此 。

    彌 勒 佛 去 示 現 給 凡 夫 俗 子 看 , 但 凡 夫 俗 子 都 空 長 一 雙 眼 睛 , 不 識 宇 宙 真 實 。 我 想 這 是 業 障 和 因 緣 的 問 題 , 眾 生 受 染 太 重 , 用 世 俗 的 眼 光 去 看 佛 , 由 於 染 得 太 厲 害 而 太 髒 的 意 識 , 看 不 到 佛 的 偉 大 , 不 識 去 珍 惜 佛 的 恩 典 。 因 而 , 我 們 的 法 是 難 知 難 見 、 難 遇 難 求 , 見 到 了 、 聞 到 了 佛 的 恩 賜 , 我 們 也 不 一 定 會 求 到 大 法 。

    眾 生 難 渡 , 我 們 又 有 退 轉 心 , 分 別 心 又 大 。 求   師 父 原 諒 。

    法 安 !

鈍 弟 子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敬 叩 上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
1996年8月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