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法 性 的 熔 爐

 
金 剛 禪 大 學 培 養 高 質 素 的
教 証 雙 美 的 弘 法 人 才

 

    〝 金 剛 禪 大 學 〞 的 成 立 , 是 金 剛 禪 學 術 發 揚 光 大 於 全 世 界 的 一 個 標 誌 。 祂 意 味 著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學 術 千 秋 萬 代 , 繁 衍 不 息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大 學 〞 的 成 立 , 標 誌 著 中 國 密 宗 修 行 人 , 經 無 數 代 傳 人 的 不 懈 努 力 , 從 中 國 本 土 , 脫 穎 而 出 , 弘 道 於 全 世 界 , 所 創 建 了 〝 硬 體 〞 的 設 施 。

    從 而 , 使 中 國 密 宗 古 典 學 系 、 密 內 密 法 、 金 剛 禪 學 術 現 代 化 , 科 學 化 , 學 術 化 , 專 業 化 , 大 眾 化 創 造 了 較 為 理 想 的 發 展 條 件 。

    〝 金 剛 禪 大 學 〞 的 成 立 也 標 示 著 中 國 密 宗 古 典 學 系 、 密 內 密 流 派 、 金 剛 禪 學 術 培 養 自 己 的 專 業 人 材 的 高 級 學 府 成 立 。

    然 而 , 金 剛 禪 大 學 顯 然 與 普 通 的 文 化 學 科 、 理 工 學 科 的 大 學 不 同 , 與 其 他 佛 教 流 派 的 大 學 也 不 同 。

    金 剛 禪 大 學 是 以 傳 統 的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教 事 理 圓 融 的 永 恆 生 命 的 義 理 為 理 論 指 導 。

    金 剛 禪 大 學 以 金 剛 禪 修 持 , 實 修 現 証 , 以 金 剛 行 者 自 身 有 機 體 為 生 命 科 學 之 實 驗 室 。

    金 剛 禪 大 學 是 中 國 密 宗 的 金 剛 行 者 , 現 証 永 恆 生 命 的 生 命 科 學 大 學 。 從 事 訓 練 高 品 質 精 神 生 命 。 開 啟 十 三 層 識 , 乃 至 無 垠 層 識 的 實 驗 為 道 途 。 以 現 在 之 有 機 體 生 命 與 宇 宙 永 恆 生 命 法 性 相 融 洽 為 目 的 。 金 剛 禪 學 , 以 體 察 法 性 十 二 特 質 為 科 目 , 無 相 空 性 , 遠 離 戲 論 , 無 上 殊 勝 大 圓 滿 修 証 為 主 要 學 系 。

    質 言 之 , 金 剛 禪 大 學 培 養 理 修 並 重 、 教 証 雙 美 的 高 質 素 的 弘 道 人 材 。 金 剛 禪 學 術 的 內 涵 對 提 昇 人 的 生 命 的 質 量 , 對 全 人 類 如 何 指 導 自 己 , 把 握 未 來 , 具 有 重 要 的 意 義 。

    金 剛 禪 密 內 密 流 派 , 以 濁 世 紅 塵 為 〝 道 場 〞 , 捨 無 量 心 , 捨 僧 寶 相 , 捨 寺 融 俗 , 捨 己 度 眾 , 千 年 來 忍 辱 負 重 , 鑄 成 不 墮 聲 色 實 修 現 証 的 傳 統 。 在 中 國 廣 大 地 區 傳 弘 大 法 , 不 集 僧 眾 , 不 立 廟 宇 , 以 密 團 、 密 村 、 密 所 , 長 期 紮 根 民 眾 之 中 。 傾 力 保 存 正 法 火 種 , 佛 陀 精 義 , 百 折 不 撓 、 堅 韌 不 拔 而 經 歷 了 許 多 艱 難 困 苦 , 作 出 了 無 數 犧 牲 。 為 眾 生 消 除 現 實 的 痛 苦 , 和 解 脫 永 恆 的 痛 苦 , 作 出 了 卓 越 的 貢 獻 。 而 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所 創 建 的 金 剛 禪 大 學 , 繼 承 了 以 民 居 為 道 場 的 , 謙 遜 樸 質 的 優 秀 傳 統 。


法 性 的 熔 爐
目 錄 頁
古典優美的博物館式的建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