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塔州多宗教聯合〝謙遜之行──和平之旅〞儀規
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、
中國漢傳密宗──聖密宗金剛禪佛教
參與

 

二 零 一 一 年 一 月 十 一 日

 
約 四 萬 年 前 的 遠 古 時 期 , 澳 洲 土 著 人 民 立 足 這 塊 位 於 地 球 南 端 的 處 女 土 地 , 開 始 了 他 們 的 繁 殖 與 發 展 , 以 他 們 與 大 自 然 的 融 合 , 與 天 、 地 、 宇 宙 的 和 諧 , 締 造 了 屬 於 他 們 的 獨 特 文 明 。 時 代 變 遷 , 這 古 老 的 人 天 瑜 伽 密 學 , 亦 隨 著 他 們 的 足 跡 , 流 傳 後 世 。

今 天 , 他 們 的 後 代 , 和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共 同 生 活 在 此 的 、 不 同 種 族 的 人 們 , 共 同 分 享 這 一 精 神 文 化 遺 產 , 無 私 地 為 有 需 要 的 人 , 予 以 傳 統 的 心 靈 治 療 和 康 復 。

在 二 零 零 九 年 十 一 月 份 , 作 為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第 五 屆 大 會 的 預 備 活 動 , 在 澳 洲 大 陸 維 多 利 亞 州 , 舉 行 了 〝 謙 遜 之 行 ── 和 平 之 旅 〞 活 動 。 該 活 動 重 點 以 參 與 者 步 行 走 過 維 多 利 亞 的 郊 區 和 大 自 然 , 融 進 澳 洲 土 著 人 民 的 社 區 、 參 與 他 們 的 心 靈 治 療 儀 式 , 從 中 令 不 同 宗 教 的 參 與 者 進 行 跨 宗 教 的 交 流 與 切 磋 , 增 進 友 誼 。 隨 著 這 一 活 動 的 成 功 ,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塔 州 分 會 在 今 年 , 亦 籌 劃 了 在 塔 州 舉 行 相 同 的 活 動 。

一 連 五 個 〝 一 〞 ── 2011 年 1 月 11 日 , 在 澳 洲 土 著 人 民 的 日 誌 上 , 是 一 個 特 別 的 日 子 。 又 因 時 值 昆 士 蘭 州 的 水 災 降 臨 ,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塔 州 分 會 , 組 織 塔 州 的 宗 教 人 士 、 靈 性 導 師 與 和 平 工 作 者 , 在 此 殊 勝 的 時 輪 中 , 為 〝 謙 遜 之 行 ── 和 平 之 旅 〞 活 動 拉 開 帷 幕 , 為 世 界 和 平 與 災 難 的 平 熄 而 舉 行 多 宗 教 聯 合 儀 規 。

本 著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提 倡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、 促 進 跨 宗 教 的 交 流 與 對 話 的 精 神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暨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欣 然 接 受 世 界 宗 教 國 會 塔 州 分 會 負 責 人 Terry Sussmilch 女 士 的 邀 請 , 派 出 三 位 代 表 出 席 。

1 月 11 日 上 午 11 時 , 天 下 著 菲 菲 小 雨 , 塔 州 皞 峇 燈 的 最 高 山 ── 威 靈 頓 山 , 山 嵐 繚 繞 , 彩 氣 盈 罩 ; 登 臨 山 頂 , 聖 密 天 象 瑞 顯 , 諸 天 拱 接 , 諸 佛 環 抱 , 宛 若 進 入 金 剛 法 界 宮 下 降 人 間 的 神 聖 行 宮 曼 荼 羅 場 。

澳 洲 土 著 長 者 代 表 , 以 及 婆 羅 門 教 、 日 本 神 道 教 、 天 主 教 、 基 督 教 、 佛 教 、 巴 海 教 、 伊 斯 蘭 教 等 各 宗 教 靈 性 導 師 與 和 平 工 作 者 , 齊 集 在 威 靈 頓 山 泉 的 上 游 , 開 始 了 這 一 神 聖 的 多 宗 教 聯 合 儀 規 。

參 與 者 圍 成 圓 圈 , 在 圓 圈 正 中 央 放 置 象 徵 世 界 和 平 的 〝 和 平 之 柱 〞 , 以 及 不 同 宗 教 代 表 舉 行 儀 規 的 法 器 。

聯 合 儀 規 由 始 至 終 , 貫 穿 著 澳 洲 土 著 人 民 的 人 天 瑜 伽 密 學 密 義 , 以 澳 洲 土 著 人 民 的 儀 式 和 禮 節 進 行 。 在 大 自 然 融 合 而 成 的 曼 荼 羅 場 中 , 由 澳 洲 土 著 長 者 薰 起 代 表 靈 性 治 療 的 煙 霧 , 誦 讀 禱 文 。 接 著 由 不 同 宗 教 的 代 表 分 別 上 演 不 同 的 宗 教 儀 規 , 以 及 不 同 的 唱 頌 和 經 文 分 享 , 場 景 神 聖 莊 嚴 而 富 有 靈 性 意 義 。

中 場 間 竭 之 時 , 由 最 小 的 參 會 者 ── 一 位 年 僅 九 歲 的 小 女 孩 , 向 大 會 提 議 環 繞 山 頂 步 行 一 週 。 大 家 懷 著 和 平 、 和 諧 、 友 誼 、 平 靜 的 心 , 手 持 聖 燭 , 燃 點 世 界 和 平 的 火 焰 , 圍 繞 曼 荼 羅 場 同 聲 頌 唱 。
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被 邀 請 作 閉 幕 之 Tantrayana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的 唱 頌 , 為 本 次 活 動 帶 來 宇 宙 的 大 光 明 , 為 昆 士 蘭 州 水 災 祈 禱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遙 控 灌 頂 , 〝 帝 釋 天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〞 聖 護 儀 規 妙 佈 宇 宙 無 相 曼 荼 羅 , 在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六 個 宇 宙 母 音 的 聖 密 能 量 效 應 之 下 , 許 多 宗 教 代 表 和 靈 性 導 師 , 都 發 自 肺 腑 地 表 達 了 他 們 超 越 界 聖 密 瑜 伽 的 感 想 , 虔 誠 尊 敬 , 善 良 清 淨 , 感 激 之 情 , 溢 於 言 表 , 頗 為 感 人 。

最 後 , 聯 合 儀 規 在 澳 洲 土 著 長 者 代 表 的 唱 頌 聲 中 圓 滿 閉 幕 , 各 宗 教 代 表 和 靈 性 導 師 , 在 聲 聲 的 相 互 祝 福 和 感 謝 中 道 別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示 :

〝 從 二 千 五 百 餘 年 前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創 建 佛 教 至 今 , 縱 觀 佛 教 歷 史 發 展 , 序 列 佛 教 流 派 諸 系 , 佛 教 發 展 成 為 〝 原 始 佛 教 〞 、 〝 大 乘 佛 教 〞 、 〝 金 剛 乘 佛 教 〞 、 〝 怛 荼 羅 乘 佛 教 〞 四 乘 哲 學 佛 教 。 Tantrayana 作 為 金 剛 乘 自 身 發 展 的 高 級 形 態 , 即 為 佛 教 密 學 之 極 中 極 , 密 內 密 , 心 中 心 〞 。

〝 密 內 密 擁 三 極 無 相 : 阿 尼 米 塔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、 阿 拉 卡 絲 那 。 以 學 術 角 度 而 論 , 三 極 無 相 源 於 對 隱 態 世 界 不 同 層 次 的 探 索 而 成 的 系 統 〞 。

〝 從 宇 宙 宏 觀 上 及 靈 性 根 本 上 調 伏 天 地 異 動 諸 煞 , 消 弭 災 情 苦 難 , 降 聖 密 大 吉 祥 , 挽 眾 生 於 水 火 , 祈 求 國 泰 民 安 , 風 調 雨 順 , 是 聖 密 行 者 責 無 旁 貸 的 任 務 , 昔 日 歷 代 聖 密 祖 師 , 御 為 皇 家 國 師 時 的 所 修 所 行 〞 。

今 天 , 我 們 正 在 這 樣 做 , 以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學 術 有 關 個 體 與 宇 宙 的 調 節 與 瑜 伽 , 對 隱 態 時 空 的 認 知 、 體 察 、 掌 握 和 控 制 , 以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學 術 對 宇 宙 的 認 識 論 和 方 法 論 , 以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宇 宙 觀 、 價 值 觀 , 以 祂 週 密 圓 融 、 究 竟 圓 滿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幫 助 眾 生 脫 離 現 實 的 痛 苦 和 消 除 永 恆 的 痛 苦 。 」

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之 際 , 藉 近 代 科 技 發 達 , 各 國 之 間 的 學 術 交 流 量 , 日 益 擴 大 , 全 世 界 各 文 明 大 系 之 間 的 文 化 性 撞 擊 , 成 為 了 這 個 世 紀 的 必 然 。 在 這 個 心 靈 覺 醒 的 大 時 代 中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將 在 這 世 界 性 靈 性 文 化 、 宗 教 文 化 的 交 流 之 中 , 顯 示 祂 不 朽 的 生 命 力 。

以 修 持 實 踐 為 基 礎 , 以 傳 統 經 教 為 指 導 的 中 國 密 宗 學 術 的 興 起 , 作 為 佛 教 寶 庫 中 的 璀 璨 明 珠 , 朗 照 人 類 精 神 靈 性 發 展 之 路 ;

祂 所 揭 示 有 關 於 宇 宙 奧 秘 、 宇 宙 隱 態 時 空 永 恆 生 命 的 真 理 , 將 成 為 未 來 的 人 體 科 學 、 生 命 科 學 、 靈 性 科 學 、 哲 學 、 宗 教 學 探 究 的 方 向 , 引 導 人 類 由 地 球 文 明 向 宇 宙 文 明 的 過 渡 ;

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系 統 理 論 必 將 為 新 時 代 精 神 文 化 、 靈 性 文 化 的 重 建 和 發 展 , 作 出 祂 應 有 的 貢 獻 。

祈 願 眾 生 在 宇 宙 超 越 界 的 靈 性 指 引 下 , 皆 得 人 格 提 昇 , 精 神 昇 華 , 靈 性 生 命 的 自 由 解 脫 。

 

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
在澳洲、塔州動向(選載)
目  錄  頁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