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各 地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學 習 法 理 討 論 報 告 選 載

 

中 國 密 行 弟 子 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選 載 之 八

 

頂 禮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頂 禮   金 剛 蓮 花 紅 聖 寶 聖 密 長 老 :
頂 禮   諸 天 諸 佛 尊 :

    師 尊 您 好 : 中 國 A 省 H 地 部 分 金 剛 禪 弟 子 : G 、 F 、 E 、 J 、 C 、 R 、 T 、 P 、 K 、 D 、 N 、 V ( 下 午 請 假 , 晚 上 參 加 ) 、 Y ( 在 外 地 請 假 ) 。 進 行 了 學 習 討 論 , 現 將 學 習 討 論 情 況 匯 報 如 下 :

    學 習 在 14:30 時 開 始 , 開 始 前 大 家 自 覺 唱 頌 《 宇 宙 光 明 曲 》 , 正 式 開 始 按 儀 規 進 行 , 然 後 觀 想 《 圖 片 報 導 》 中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  師 尊 的 聖 容 及 有 關 報 道 。 接 著 學 習 討 論 以 下 幾 個 問 題 :

1 、《 S A R S ─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防 治 ( 之 三  ── 甲   明 蚤 休 、 斑 葉 蘭 辨 ) 》 。 先 讀 原 文 , 再 討 論 。 弟 子 認 為 方 之 藥 與 普 通 之 藥 外 形 雖 想 同 。 但 是 其 極 其 深 邃 的 內 涵 在 於  …… 他 是 龍 講 聖 方 。 依 法 昇 起 〝 身 陀 羅 尼 〞 、 〝 口 陀 羅 尼 〞 、 〝 意 陀 羅 尼 〞 之 有 機 結 合 , 才 能 大 用 顯 效 , 方 得 落 實 。 因 此 與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  師 尊 溝 通 接 引 諸 天 諸 佛 臨 壇 , 並 如 法 按 儀 規 製 作 聖 方 。 同 時 在 法 佈 施 的 時 候 嚴 格 按 照 《 辯 經 、 法 佈 施 、 討 論 、 探 索 聖 密 法 須 知 》 的 程 序 佈 施 有 緣 眾 生 , 則 龍 講 聖 方 , 必 定 能 救 眾 生 於 水 火 , 即 身 成 就 , 現 證 涅 槃 。 F 還 講 了 米 勒 日 巴 變 化 為 杜 鵑 花 的 故 事 , 使 大 家 對 聖 方 之 聖 有 了 粗 淺 的 認 識 。

2 、 重 新 學 習 《 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 . 無 生 法 忍 ( 續 二 ) 》 按 照 標 題 逐 一 回 憶 其 中 內 容 , 以 求 能 把 內 容 在 心 中 連 貫 起 來 。 但 是 對 《 倒 果 為 因 》 這 一 內 容 , 大 家 都 覺 得 心 中 無 數 。 不 過 我 們 通 過 學 習 認 識 到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皈 依 是 本 地 身 對 肇 源 法 性 的 皈 依 , 所 以 學 習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具 有 一 學 九 修 的 功 效 。

3 、 晚 飯 後 V 參 加 學 習 討 論 , 他 提 出 五 皈 依 中 的 第 四 皈 依 , 為 什 麼 引 申 到 對 其 他 宗 派 的 大 德 、 祖 師 的 皈 依 ? 通 過 討 論 我 們 的 理 解 是 : 眾 生 需 要 佛 , 但 是 眾 生 對 什 麼 是 佛 的 理 解 不 一 樣 ( 未 認 識 真 正 的 佛 ) , 諸 佛 慈 悲 , 應 機 幻 化 , 接 引 眾 生 。 所 以 , 對 其 他 宗 派 的 大 德 、 祖 師 的 皈 依 是 對 究 竟 宇 宙 層 面 上 的 法 性 皈 依 , 不 是 對 眾 生 心 目 中 的 未 覺 佛 的 皈 依 。 聖 密 行 者 為 了 普 渡 眾 生 , 即 生 成 佛 , 現 證 涅 槃 。 所 以 , 必 須 要 對 其 他 宗 派 的 大 德 、 祖 師 的 皈 依 。

4 、 從 色 身 、 意 身 身 、 法 性 身 的 角 度 對 為 什 麼 要 皈 依 作 了 討 論 。 大 家 認 為 , 三 皈 依 的 重 點 在 於 色 身 和 思 想 意 識 ; 外 三 密 的 六 大 緣 起 的 理 論 要 求 的 是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風 、 空 、 識 的 皈 依 ; 內 三 密 在 此 基 礎 上 加 上 明 咒 、 明 點 的 皈 依 ; 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皈 依 再 引 申 到 法 性 皈 依 和 對 肇 源 法 性 佛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皈 依 。 也 是 十 相 皈 依 , 十 三 層 識 的 皈 依 , 終 極 意 義 上 的 對 宇 宙 正 能 的 皈 依 。

    以 上 是 弟 子 們 的 一 些 淺 薄 的 認 識 。 祈 請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加 持 、 批 評 愚 弟 子 們 。

    祝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法 體 聖 安 !

愚 弟 子 : C 、 V 、 N          
R 、 F 、 Y 等      
x x x x 年 x 月 x x 日 晚
於 中 國 A 省 H 地

小 組 學 習 討 論 報 告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