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師 父 是 護 蘭 人

 

佛 佛 相 應

 
    經 過   師 父 神 蹟 治 療 , 絕 症 痊 癒 的 修 行 者 , 他 們 發 自 肺 腑 地 稱   師 父 為 〝 活 佛 〞 、 〝 呼 圖 克 圖 〞 ; 有 的 信 仰 者 、 學 子 , 稱   師 父 為 〝 寧 波 切 〞 、 〝 老 師 〞 。 香 港 人 又 習 慣 稱   師 父 為 〝 大 師 〞 、 〝 救 命 恩 人 〞 、 〝 恩 公 〞 、 〝 活 菩 薩 〞 。 心 子 們 都 稱   師 父 為 〝 彌 陀 佛 〞 。 但 是   師 父 卻 說 :

    “ 病 人 和 學 子 們 的 稱 呼 , 我 都 能 理 解 ! 其 實 , 在 年 青 人 面 前 , 我 是 個 老 人 。 在 長 者 面 前 , 我 是 個 晚 輩 。 在 高 僧 、 大 德 、 善 知 識 面 前 , 我 是 個 求 道 者 。 僅 此 而 已 。 ”

    “ 確 切 地 說 , 我 只 不 過 是 個 護 蘭 人 罷 了 。 ”

    師 父 養 了 百 餘 盆 蘭 。 蘭 有 王 者 之 香 美 譽 。   師 父 所 栽 蘭 花 也 確 實 奇 香 無 比 , 令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場 , 整 天 被 馥 郁 濃 烈 而 又 清 淡 雅 緻 的 馨 香 熏 習 浸 染 。   師 父 愛 蘭 。   師 父 無 論 多 忙 , 但 祂 每 日 必 去 見 祂 的 蘭 花 , 同 他 們 〝 談 談 心 〞 。

      師 父 澆 水 、 清 潔 、 施 肥 之 專 注 , 栽 培 、 護 養 、 分 盆 之 細 心 , 一 如 愛 祂 的 弟 子 們 。   師 父 說 :

    “ 蘭 不 僅 用 來 禮 佛 、 供 佛 。 蘭 有 佛 性 , 養 蘭 就 是 佛 佛 相 應 , 養 蘭 就 是 修 行 。 ”



師 父 是 護 蘭 人 目 錄 頁
捨 寺 從 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