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蓮 花 紅 長 老 專 欄

《 修 持 金 剛 禪 心 路 歷 程 》〈 後 記 〉

修 持 正 法 神 通 自 然 生 出

 

現 証 涅 槃 何 須 用 〝 法 衣 〞 呢 ?

 
    有 一 位 來   師 父 這 裡 求 法 的 高 僧 問 :

    “   師 父 , 您 為 什 麼 不 穿 法 衣 ? 應 該 穿 法 衣 比 較 好 ! ”

    師 父 回 答 :

    “ 是 ! 是 ! 但 是 , 正 法 並 不 是 必 需 用 法 衣 來 表 示 的 呀 ! 宇 宙 實 相 只 能 用 現 世 涅 槃 來 証 得 。 ”

    是 呀 ! 現 証 涅 槃 何 須 用 〝 法 衣 〞 呢 ?

    作 為 一 名 未 獲 實 証 的 行 者 來 說 , 涅 槃 確 是 理 論 的 東 西 , 他 此 時 並 不 理 解   師 父 由 法 衣 而 闡 發 的 精 闢 論 點 , 其 要 義 之 所 在 。 好 像 讀 者 們 現 在 讀 了 文 中   師 父 的 指 示 , 沒 有 什 麼 特 別 之 感 一 樣 。

    這 位 高 僧 , 按 照   師 父 的 點 撥 , 又 通 過 他 自 身 的 虔 誠 努 力 , 不 久 , 終 於 取 得 了 自 在 神 通 , 現 証 涅 槃 之 境 。 此 時 , 他 方 才 明 白 , 穿 了 一 生 的 法 衣 , 〝 她 〞 所 蘊 的 真 正 含 義 , 他 才 懂 得 應 該 如 何 正 確 地 來 認 識 這 一 件 法 衣 。



修 持 正 法 神 通 自 然 生 出
目 錄 頁
遠 離 一 切 戲 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