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十 一

 

取 其 精 華 , 棄 其 糟 粕 ,
    古 為 今 用 , 推 陳 出 新

 

    V 說 : 「 初 期 , 一 聽 到 巫 史 就 聯 想 到 卡 通 片 的 巫 婆 , 很 可 怕 。

    現 在 聯 想 現 代 科 學 , 他 們 聰 明 。 遠 古 時 代 的 人 這 樣 多 , 為 什 麼 巫 史 這 一 批 人 這 樣 聰 明 ﹖ 又 只 有 這 一 些 人 才 能 夠 做 到 人 神 交 通 ﹖ 他 本 身 應 該 有 他 與 生 俱 來 的 特 別 之 處 。 」

    弟 子 說 : 「 巫 史 , 是 聰 明 的 文 化 人 , 他 們 有 權 力 , 有 天 賦 條 件 。 他 們 的 職 能 中 , 除 了 其 中 包 含 當 時 代 的 科 學 水 平 、 社 會 、 歷 史 所 局 限 的 迷 信 成 份 之 外 , 他 們 帶 來 當 時 社 會 上 不 少 貢 獻 。 他 們 的 天 文 曆 法 , 沿 用 至 今 , 有 很 大 的 作 用 。

    師 尊 教 導 我 們 說 :

    任 何 一 個 民 族 的 文 化 , 都 不 是 一 步 就 跨 進 〝 現 代 化 〞 的 。 以 科 學 的 歷 史 唯 物 主 義 的 觀 點 , 對 巫 史 作 客 觀 的 、 歷 史 的 、 正 確 分 析 和 評 價 , 取 其 精 華 , 棄 其 糟 粕 , 古 為 今 用 , 推 陳 出 新 。 」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W   敬 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9xx年x月xx日


之十一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