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  之 九

 

孤 影 面 壁

 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以 下 是 一 九 x x 年 x 月 x x 日 弟 子 與 W 女 士 的 電 話 法 會 內 容 :

    今 年 的 農 曆 年 , 令 W 女 士 百 感 交 集 , 這 是 可 以 體 會 的 。

    弟 子 說 : 說 回 達 摩 收 神 光 為 徒 的 故 事 , 後 神 光 受 達 摩 賜 名 慧 可 。 這 是 非 常 地 有 意 思 的 , 是 達 摩 為 他 修 持 精 進 而 特 予 授 此 法 名 。 就 是 說 他 的 智 慧 可 以 。

    達 摩 面 壁 九 年 , 坐 著 修 持 , 慧 可 為 達 摩 點 燈 ; 燈 光 照 在 壁 上 , 燈 光 照 處 , 青 苔 長 得 少 , 照 不 到 處 青 苔 長 得 密 , 壁 上 青 苔 現 出 了 達 摩 的 影 子 , 這 就 是 有 名 的 勝 蹟 〝 孤 影 面 壁 〞 。

    慧 可 受 磨 練 , 達 摩 也 一 樣 是 面 對 九 年 面 壁 的 軟 禁 生 活 。 達 摩 並 未 運 用 神 通 西 去 , 而 是 靜 待 大 緣 。 凈 悟 太 上 師 、 老 法 王 有 神 通 , 也 並 未 只 身 渡 海 , 逃 避 共 業 , 而 是 認 定 中 土 有 密 內 密 氣 象 , 必 定 大 弘 , 撫 孤 成 立 。

    對 照   師 尊 的 行 持 經 歷 , 雖 然 W 女 士 還 未 學 習   師 尊 的 行 持 經 歷 , 但   師 尊 在 中 國 大 陸 坐 牢 , 她 也 是 知 道 的 。   師 尊 有 神 通 , 但 並 沒 有 運 用 神 通 逃 避 厄 運 , 原 因 是 什 麼 ? W 女 士 說 是 為 了 中 國 眾 多 弟 子 , 為 了 渡 眾 生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九目錄頁
大 法 得 來 不 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