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代 師 弘 法 報 告 選 載 之 三

 

說 法 要 應 機

 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以 下 是 弟 子 在 一 九 x x 年 x 月 x x 日 與 W 女 士 的 電 話 法 會 內 容 :

    由 於 W 女 士 要 處 理 家 姑 的 事 情 , 所 以 她 最 近 胃 部 的 舊 患 復 發 , 每 天 都 有 點 不 舒 服 , 這 都 是 精 神 的 影 響 。 以 前 , W 女 士 需 要 服 食 胃 藥 , 但 現 在 不 需 要 了 , 只 作 觀 想 。

    W 女 士 很 想 藉 著 家 姑 的 事 情 , 和 x x 們 談 業 力 的 問 題 ; 讓 他 們 知 道 每 一 個 人 的 苦 都 是 因 為 因 果 業 力 ; 她 想 告 訴 x x 們 , 她 現 在 正 尋 求 宇 宙 真 理 。

    弟 子 說 : 我 們 要 應 機 說 法 ,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, 看 看 對 方 接 受 的 程 度 怎 樣 來 說 。 世 人 無 明 , 不 明 白 宇 宙 規 律 ; 否 則 聲 色 佛 教 及 其 他 宗 教 不 會 這 樣 盛 行 。 W 女 士 坐 車 的 時 候 聽 到 一 位 基 督 教 徒 引 人 入 道 , 其 中 包 含 基 督 教 的 活 動 , 這 就 令 眾 生 歡 喜 。

    弟 子 說 : 一 切 善 法 , 都 是 佛 法 。 眾 生 修 學 哪 一 個 法 門 , 視 因 緣 和 根 器 , 是 勉 強 不 來 的 。

    弟 子 續 談 神 光 找 尋 達 摩 的 故 事 。


代師弘法報告選載之三目錄頁
神 光 往 找 達 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