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啟 迪 宿 世 智 慧 、 迴 小 向 大 、 運 顯 轉 密 、 現 證 成 就

 

弘 揚 唯 識 學

 

    以 上 故 事 記 述 了 無 著 菩 薩 感 化 世 親 的 過 程 。

    無 著 菩 薩 和 世 親 是 佛 教 史 上 的 著 名 人 物 , 生 活 在 公 元 四 、 五 世 紀 間 , 是 大 乘 佛 教 瑜 珈 行 派 的 創 立 者 。

    無 著 菩 薩 生 平 中 , 不 僅 得 彌 勒 親 傳 的 《 瑜 珈 師 地 論 》 , 而 且 著 作 有 《 攝 大 乘 論 》 、 《 大 乘 阿 毗 達 摩 雜 集 論 》 、 《 顯 揚 聖 教 論 頌 》 、 《 順 中 論 》 、 《 金 剛 般 若 論 》 、 《 六 門 教 授 習 定 論 頌 》 , 無 著 菩 薩 還 撰 論 了 諸 大 乘 經 多 部 , 著 作 等 身 。

    世 親 菩 薩 繼 無 著 菩 薩 之 後 弘 揚 大 乘 的 唯 識 學 , 撰 寫 大 乘 論 著 , 詮 論 解 釋 大 乘 經 典 , 進 一 步 成 熟 小 乘 理 論 。 吸 引 了 成 千 上 萬 的 學 者 投 師 門 下 。

    自 世 親 菩 薩 之 後 , 印 度 佛 教 的 學 風 為 之 大 變 , 瑜 珈 行 派 唯 識 學 獨 擅 天 下 之 勢 , 持 續 時 間 長 達 數 世 紀 之 久 。

醒 一 醒 目


《啟迪宿世智慧、迴小向大、
運顯轉密、現證成就》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