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教法

啟 迪 宿 世 智 慧 、 迴 小 向 大 、 運 顯 轉 密 、 現 證 成 就

 

循 循 善 導

 

    無 著 菩 薩 見 世 親 已 然 聽 計 而 來 , 深 知 世 親 的 來 意 , 繼 續 展 開 智 慧 , 循 循 善 導 。 故 不 立 即 解 釋 , 而 是 歉 意 說 道 : “ 兄 弟 啊 , 我 已 垂 危  …… 可 是 心 中 的 大 事 未 了 , 又 不 願 就 此 離 去  …… 唉  …… ”

    世 親 聞 言 , 心 中 奇 怪 , 問 兄 長 道 : “ 長 兄 , 您 何 出 此 言 呢 ? 我 剛 才 還 聽 見 您 流 暢 地 讀 誦 經 文 , 雖 不 知 是 何 經 , 但 聽 您 的 聲 音 宏 亮 , 將 經 文 誦 得 通 透 淋 灕 , 絕 不 似 病 危 之 人 啊 ! ”

    無 著 菩 薩 道 : “ 兄 弟 啊 , 你 有 所 不 知 , 為 兄 雖 已 微 窺 大 法 , 自 身 的 性 命 , 卻 因 諸 蘊 無 常 , 形 體 難 以 永 住 世 間 , 難 以 保 住 。 只 可 惜  …… 為 兄 由 於 知 道 了 某 人 死 後 , 必 會 落 無 間 地 獄 , 受 此 人 自 己 所 種 苦 業 之 果 報 。 所 以 憂 之 心 切 , 以 至 心 病 成 疾 , 即 將 與 世 長 辭 , 時 日 不 再 了 ! ”

    世 親 欲 達 究 竟 , 問 個 明 白 : “ 兄 長 , 不 知 您 所 言 之 人 , 因 種 下 何 種 惡 業 , 而 要 入 地 獄 受 苦 ? 他 又 是 何 人 呢 ? ”


《啟迪宿世智慧、迴小向大、
運顯轉密、現證成就》目錄頁
迴 小 向 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