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學 習
薄伽梵 大聖 智及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師尊聖示專區
《維摩詰所說經》.《不思議解脫法門》經題淺釋(節選)之一
點 滴 淺 識

無 所 畏 懼 自 在 解 脫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:

    “ 由 是 , 古 往 今 來 聖 密 行 者 的 八 地 聖 行 , 是 在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蘊 道 潛 真 、 隱 蔽 式 微 而 又 廣 泛 地 接 觸 民 間 , 瀟 灑 自 在 地 百 相 萬 行 , 不 為 世 出 世 法 煩 惱 所 動 。 ”

    “ 無 所 畏 懼 、 自 在 解 脫 、 清 淨 無 染 , 遊 戲 神 通 。 ”

    ……

    弟 子 認 識 到 〝 無 所 畏 懼 自 在 解 脫 〞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究 竟 、 了 義 的 教 法 理 念 。

    因 為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妙 高 峰 頂 , 倒 果 為 因 , 八 地 起 修 。 所 以 , 古 往 今 來 聖 密 行 者 在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蘊 道 潛 真 、 隱 蔽 式 微 的 傳 統 教 相 ( 亦 是 生 存 智 慧 ) 指 導 下 , 八 地 聖 行 , 百 相 萬 行 , 無 所 畏 懼 , 自 在 解 脫 , 不 為 世 出 世 法 煩 惱 所 動 。

《學習〈薄伽梵 大聖 智及維摩詰
阿達爾嘛佛 師尊聖示專區.
《維摩詰所說經》.《不思議解脫法門》
經題淺釋(節選)之一〉點滴淺識 》目錄頁
即身成佛
現證涅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