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行 者 學 法 修 持 報 告 選 登

 

學 習
《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
  . 聖 密 龍 講 〈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〉》
感 受 之 一

 

頂 禮  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:
頂 禮   蓮 花 紅 長 老 和 各 位 長 老 上 師 :

    感 謝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諸 天 諸 佛   加 持 。

    在 網 上 聆 聽 聖 密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時 , 心 情 十 分 平 靜 , 舒 適 愉 快 , 感 覺 能 量 在 不 斷 釋 放 , 初 步 感 受 到 了 聖 密 龍 講 的 深 奧 、 寬 廣 和 巨 大 。

聖 密 就 是 大 聖 釋 迦 牟 尼 佛 大 法 王 聖 密 頌 境 界

無 窮 妙 幻 法 性 阿 絲 律 耶
無 垠 聖 法 性 佛 阿 達 爾 嘛
無 量 慈 悲 智 慧 極 終 善 性
無 數 有 情 歡 喜 皈 依 聖 樂

    「 聖 密 龍 講 」 應 該 是 以 聖 密 的 境 界 立 場 , 從 阿 絲 律 耶 法 性 中 流 出 。 因 此 , 聽 者 必 須 用 「 心 」 來 聽 ,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相 契 , 才 能 體 會 和 領 悟 所 講 的 內 涵 。

    《 摩 訶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, 祂 猶 如 遍 及 無 量 虛 空 藏 的 《 聖 密 奧 義 書 》 , 是 如 來 為 大 乘 者 說 。 「 發 大 乘 心 」 說 明 「 奧 義 」 。 為 發 滾 打 菩 提 心 之 聖 密 行 者 而 說 。 《 摩 訶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實 為 成 佛 之 指 南 、 利 生 之 法 寶 。 是 聖 密 行 者 必 讀 之 課 、 必 修 之 法 、 必 經 之 路 。 也 是 八 地 聖 行 必 須 具 備 的 。

    聖 密 行 者 學 習 《 摩 訶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首 要 先 明 確 的 梵 音 是 「 摩 訶 」 , 原 意 為 大 , 是 「 世 出 世 法 」 之 大 , 她 是 無 盡 境 界 盡 蘊 其 中 , 無 處 不 體 現 「 摩 訶 」 。 六 祖 在 「 壇 經 」 中 說 : [「 磨 訶 」 是 大 , 心 量 廣 大 , 猶 如 虛 空 , 無 有 邊 畔 , 也 無 方 圓 大 小 , 也 非 青 黃 赤 白 , 也 無 上 下 長 短 , 也 無 瞋 無 喜 , 無 是 無 非 , 無 善 無 惡 , 無 有 頭 尾  …… ] 「 摩 訶 」 是 盡 虛 空 , 遍 法 界 , 十 方 三 世 , 常 住 永 劫 , 無 垠 無 量 無 盡 盡  …… 無 處 不 體 現 「 摩 訶 」 。 「 摩 訶 」 是 聖 密 的 境 界 。

    般 若 無 形 相 , 智 慧 心 即 是 , 也 就 是 我 們 自 己 的 妙 明 真 心 。 她 是 「 畢 竟 空 , 勝 義 有 , 真 了 義 」 。 是 真 空 妙 有 , 是 究 竟 真 實 義 , 是 真 實 不 虛 的 , 是 無 盡 境 界 盡 蘊 其 中 , 無 處 不 體 現 的 , 是 「 摩 訶 般 若 」 。 這 是 《 心 經 》 精 義 所 在 。 一 切 般 若 智 皆 從 自 性 而 出 , 本 性 是 佛 , 離 性 無 別 佛 。 因 此 必 須 明 白 「 般 若 」  —— 畢 竟 空 , 勝 義 有 , 真 了 義 的 真 實 含 義 , 並 作 般 若 行 。

    以 上 是 在 修 持 中 體 悟 到 的 , 不 知 是 否 對 頭 , 祈 請   師 尊 、 長 老 開 示 指 正 。

    聖 安

弟 子 x x x        
x x x 叩 上
x x x x . x . x x